日本有一對奇葩夫妻,婚後不只分床睡,就連生活開銷都是AA制,但夫妻倆表示,這樣的生活更幸福,他們也很少吵架。(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有一對奇葩夫妻,婚後不只分床睡,就連生活開銷都是AA制,但夫妻倆表示,這樣的生活更幸福,他們也很少吵架。(示意圖/達志影像)

為了避免分手後因錢鬧翻,有些情侶會選擇AA制,但結婚後,還需要分這麼細嗎?日本一對夫妻2年前結婚後,過著完全「AA制」的生活,不僅分床睡,生活開銷也都分開算,就連妻子幫忙做家務,丈夫還會按照時數支付薪水,特殊的夫妻生活,也讓許多人驚呼。

日本綜藝節目《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跟拍到你家)近日採訪到一對夫妻,分別是現年39歲的Aiko和42歲丈夫Kazuki,他們在2年前結婚,但有趣的是,婚後生活宛如「室友」,不只分床睡,房租、水費及電費等都各自付一半。

由於平時家事都是妻子在做,為了公平性,丈夫Kazuki便提議「家務時薪制」,時薪約1500日圓,每個月約要支付4萬日圓,節目組對於兩人為何會結婚,感到非常好奇,Aiko提到,他們原本在遊戲公司上班,由於一起玩遊戲而產生好感,曖昧的關係讓當時的Aiko直接問「我們是在交往嗎?」,Kazuki給出含糊的答案,他們才因此交往。

沒想到結婚後,夫妻倆才發現他們的嗜好完全不同,度蜜月時Aiko想去夏威夷,但Kazuki對此毫無興趣,而伙食上也不同,一個喜歡調味清淡,一個口味較重,因此兩人通常各自點外送吃,避免做飯時的麻煩,而選擇分床睡,主要是為了不干涉對方的生活,因此除了吃飯以外,他們幾乎都各自行動,儘管個性不合,但兩人並未選擇分手還結婚,就連結婚戒指的款式也不同。

由於夫妻倆都喜歡旅行,因此省下舉辦結婚儀式的錢,改為出國旅遊,害羞的兩人如今還不敢叫對方的名字,也不想給對方添麻煩,因此選擇各過各的生活,他們甚至還沒牽過手,Kazuki解釋「我不喜歡手被奪去自由的感覺」,Aiko也提到,會選擇繼續與對方在一起,也是因為丈夫不會束縛她,認為這一種獨立的生活方式,讓夫妻倆過得更幸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