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表示魏秀文能坦然面對批評,是面對此風波做最對的事。(圖/中時資料照)
許常德表示魏秀文能坦然面對批評,是面對此風波做最對的事。(圖/中時資料照)

八點檔《天之驕女》因為片尾曲《遊覽車》被罵翻,也讓原唱魏秀文瞬間知名度大增,點閱率更衝破百萬,對於這首歌飽受負評卻爆紅,知名音樂人許常德點出關鍵點,主要在於「魏秀文強大的抗壓性,讓自己能夠幽默面對酸民批評」。

許常德表示《遊覽車》這首歌應是先有詞再有曲,由於魏秀文純粹想要體驗當歌手,並非真正的音樂人,作品自然不侷限於任何框架,除了歌詞沒有段落,也不用在意音準問題,加上自己身為老闆,自己覺得滿意才是重點,所以只是把詞清唱出來交給編曲者,加上預算很低不用特別要求品質,因此造就出這樣的作品,但出乎人預料的是不僅發行,還成為知名八點檔片尾曲,推測若知道是此情況,當初製作過程一定不會如此馬虎。

今天錄影時 其中一位歌手就是魏秀文 身邊的911的春風問我有沒有聽過這首歌 我說當然有 他問我對這首歌的看法 我現在就把我的想法再說一遍 我猜這首歌應該是先有詞再有曲 因為魏秀文創作的經驗不多 而且也不是真正的音樂人 只憑著想要體驗當歌手...

許常德的地下手記發佈於 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而歌曲推出首日掀起熱烈討論,雖然負評如潮卻創下百萬點閱率,許常德表示「流行音樂之所以在音樂上多了流行兩字,就是⋯⋯流行是重點」,至於要說怎樣的音樂才是高尚,其實是很荒唐的事,他表示當看了魏秀文現場演出後,不難發現這首歌相當歡樂,不論外界用什麼標準批評,她絕對是最夯的歪歌類型K歌之后,更點出美國選秀節目走紅的走音紅人孔慶祥就是範例,證明走偏的音樂也能如此受歡迎,只是成功案例極少。

許常德強調若魏秀文面對酸民的反應,是生氣或憂鬱,那勢必帶來斷片般的災難,而她選擇幽默以對,微笑承受批評,誠實相告自己不懂拍子,凸顯出強大抗壓性,把負評海嘯帶往娛樂世界,也是她面對此風波做對的一件事,對於酸民依舊冷言嘲諷,他強調:「認真批評的人執著的是什麼點呢?如果擔心這樣的音樂會玷污音樂的聖堂,那麼這個聖堂一定是不堪一擊,是應該被玷污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