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跟進在臉書上PO文,稱這波是「認祖鮭宗」,並提醒每個人只能改名三次。(翻攝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跟進在臉書上PO文,稱這波是「認祖鮭宗」,並提醒每個人只能改名三次。(翻攝盧秀燕臉書)

你今天鮭魚了嗎?為參加壽司業者推出與「鮭魚」同音同字者,可享免費吃活動,全台年輕人都瘋改名。連名人臉書也飄「鮭魚味」,繼南部3縣市長競PO名產魚新名後,台中市長盧秀燕跟進她PO「認祖鮭宗」,提醒大家每個人只能「改名三次」。

各地瘋傳年輕人衝戶政所改「鮭魚系列」姓名,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等,競用在地名產魚PO新名,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晚上也跟上坊間一窩蜂的「鮭魚風」。

盧秀燕指出,今天鮭魚最夯,經過統計台中市已經22人#認祖鮭宗了。秀燕提醒大家每個人只能「改名三次」‧‧‧

盧秀燕說,#許星光流連擊鮭魚 、#李魚王大戰鮭魚王、#郭鮭魚丼飯、#鮭魚全部都給我端上來等最新姓名;鮭魚朋友們來跟大家大招呼!你有聽說什麼好笑有趣的改名嗎?請留言~

臉書下也引來網友熱烈討論,更釣出「TCPB局長室」臉書專頁來留言「臨檢到鮭魚先生的時候,應該很歡樂」。還有人留言「全台這幾位真的是87」,有人留言「所以我等到有帝王蟹,再來改」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