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為參加壽司業者推出與「鮭魚」同音同字者,可享免費吃活動,全台年輕人都瘋改名。(翻攝自卡提諾狂新聞)
民眾為參加壽司業者推出與「鮭魚」同音同字者,可享免費吃活動,全台年輕人都瘋改名。(翻攝自卡提諾狂新聞)

日本迴轉壽司「壽司郎」推出諧音哏促銷活動,台中市共有22人申請改名,其中改名「鮭魚」者有11人,兩名男大生死黨昨天傍晚直衝戶政所,分改名為22字、20字,再去吃免費壽司;他們指出,人生難得瘋狂一次,雖挑戰「全台鮭魚王」沒能成功,但能跟麻吉一起做件有趣的事,是人生難得的回憶。

男大生指出,因是麻吉兼死黨傍晚得知此訊息後,立即相約到戶政所改名,在他們之前已經有兩名男生正在改名「鮭魚系列」;只是因為字太多寫到手很痠,也要寫很久,戶政人員要電腦Key進系統前,還連續問了3次「確定要改嗎」?

男大生表示,他們認為,「人生難得瘋狂一次」、「人生總要做些有趣的事」,尤其是好朋友一起,改名後就直奔該家店吃免費壽司,雖挑戰「全台鮭魚王」沒能成功,但能跟共患難兄弟吉一起做件有趣的事。

民政局表示,台中市共有22人申請改名,其中改名「鮭魚」者有11人、其他分別有「帥鮭魚王者改名來吃壽司郎賠錢賠的爽不爽」、「無情爆吃鮭魚流氓」、「鮭魚全部都給我端上來」、「鮭魚丼飯」、「帥鮭魚」、「宇智波鮭魚」、「鮭魚肚」、「鮭魚主席」、「覺得鮭魚湯豪豪喝」、「高價鮭魚」、「鮭魚這個名字是為了壽司郎改的」。

但有人改名卻不提鮭魚,改名為「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共25個字,一點也不遜色這一波「鮭魚潮」,相當有創意!令不少網友佩服不已。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