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夢號」3天2夜海上皇宮婚紗專案,包含入住皇宮套房、PRONOVIAS、Vera Wang等國際品牌婚紗(共三套)、全程造型梳畫、30張精修婚紗照。(雄獅提供)
「探索夢號」3天2夜海上皇宮婚紗專案,包含入住皇宮套房、PRONOVIAS、Vera Wang等國際品牌婚紗(共三套)、全程造型梳畫、30張精修婚紗照。(雄獅提供)

雄獅旅遊去年夏季和雲頂郵輪推出的「郵輪跳島遊」造成市場轟動後,而今即將屆滿一周年,為迎接2021年春季,「探索夢號」將在3月重啟跳島之旅,延續去年的熱門澎湖、金門、馬祖三大離島旅遊目的地,推出3天2夜、4天3夜、5天4夜等多種組合玩法,更加碼推出更多創意海上跳島玩法,將不定期推出異國「主題式」航次,包括:波希米亞主題、日本文化主題、泰國潑水節等,期盼藉由結合各國文化風情,帶給國人乘坐郵輪就能達成環「郵」世界的夢想。

去年7月26日,「探索夢號」經交通部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率先開啟全球郵輪業復甦的序幕,正式展開跳島、環島航線,從復航至今,累計已超過6萬人次搭乘,是台灣第一且是目前唯一獲准運營的國際郵輪。星夢郵輪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強調,星夢郵輪一直將「防疫優先」視為最高原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嚴格落實船上各項防疫工作。自今年起,「探索夢號」防疫規格將再升級,除將載客數下修至原先3分之1,每航次僅搭載1,200名旅客,更提高消毒清潔頻率、定時宣導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盼為防疫盡份心力。

「探索夢號」將在2021年3~9月再度展開跳島行程,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指出:「去年夏天雄獅與星夢推出的國內跳島行程,基隆出發一次玩澎湖、金門、馬祖,不但能一次解決旺季的機位、住宿需求,還能在星夢郵輪的制高點上,欣賞海上花火節,開賣後隨即引發搶購熱潮!今年由於消費者普遍對於疫情全面解封不抱期待,都提早規畫下半年度的旅遊計畫,因此今年3、4月跳島郵輪的航次已經銷售九成,目前訂單甚至排到了暑假航次,對於國旅市場來說是少見的『「計畫旅遊』」風潮轉變。」

今年首波跳島之旅,將自3/7~4/30由「波希米亞主題航次」揭開序幕,旅客不但可以在甲板上逛波西米亞市集、享用捷克、布拉格等異國美食、泳池畔風格帳篷野餐、波希米亞風最佳造型大賽等。更有波希米亞女士之夜、波希米亞嬉皮風飾品DIY、海上塔羅玄學探索等主題活動,讓海上假期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

除此之外,今年4/22-6/28澎湖花火節即將登場,搭配520的浪漫氛圍,郵輪也成為新人結婚拍攝婚紗最愛取景的景點之一,雲頂郵輪集團與雄獅預計與歐洲皇室頂級婚紗品牌PRONOVIAS合作,推出一系列海上郵輪美拍婚紗照,包括:新人婚紗、閨蜜婚紗和個人婚紗寫真等套裝行程,「探索夢號」也選出十大網美打卡景點;在跳島部分,搭配度假風的金門沙美摩洛哥、南石滬公園、陳景蘭洋樓等,讓旅客在岸上、郵輪上都能拍出渡假風的網美照。「探索夢號」3天2夜海上皇宮婚紗專案,包含入住皇宮套房、PRONOVIAS、Vera Wang等國際品牌婚紗(共三套)、全程造型梳畫、30張精修婚紗照,可拍攝新人、閨蜜、個人婚紗。

而每年農曆3月有「瘋媽祖」習俗,因為農曆3月23日是台灣第一天后媽祖誕辰日,每年從過完元宵到4月間,全台各地均有盛大的繞境祈福活動,更被列入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形成台灣獨特的社會文化,而靠海維生的離島媽祖信仰更早於台灣本島,「探索夢號」四月推出跳島瘋媽祖航次,將串聯起離島與本島的媽祖信仰,乘客可以在一趟旅程中,走訪歷史均有數百年以上的澎湖天后宮、金門天后宮、馬祖天后宮,除了祈福保平安,也順應民情弘揚台灣特有的傳統文化。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