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宮珉的演藝奮鬥史和主演《愛的救援》可以說是不謀而合。(衛視中文台提供)
南宮珉的演藝奮鬥史和主演《愛的救援》可以說是不謀而合。(衛視中文台提供)

韓劇《愛的救援》由南宮珉與朴恩斌主演,該劇在多年前就已獲得MBC劇本獎,但由於題材是以棒球隊生活為主,製作成本被估計很難回收,所以擱置許久乏人問津,直到韓國SBS電視台有意拍攝,本來男主角也有其他人選,但後來被方婉拒後,慧眼獨具的南宮珉主動聯絡劇作家爭取演出,讓整齣戲如虎添翼般,受到每個年齡層的觀眾喜愛,南宮珉也終於在SBS演技獎上奪下人生首座「大賞」。

南宮珉正式出道前,只有拍攝一些廣告片,以及在電視劇中面演出一些不重要的小配角,不過偶然的機會與已故崔真實合拍汽車保險廣告。樂於提攜後進的崔真實當時看到了南宮珉非常努力認真工作,身邊卻沒有經紀人幫他打理工作,因此特別熱心介紹了自己的經紀人給南宮珉,甚至在2005年,還引薦他給《玫瑰人生》導演,讓他擔任稍微有吃重的角色,念舊的南宮珉每次被問到過去入行的種種問題時,都會特別感謝崔真實前輩的幫助,讓他正式開啟了演藝之路。

剛出道時,大多演斯文善良的角色,特別戴上眼鏡,氣質超像韓流始祖裴勇俊,因此有了「小裴勇俊」的封號,大家對他的印象只限定於長得很像裴勇俊的「小裴」而已,甚至還叫不太出他的名字,很有自己想法的南宮珉對此相當困擾,不想一直活在「大裴」裴勇俊的影子下,直到他摘掉眼鏡,勇於接演各種角色後讓他奮力一搏,一步一腳印展開屬於自己艱苦的演藝人生。

真正開始挑大樑是《失業羅曼史》與《只為想你》,當時第擔任一男主角的他,已經36歲了,算是大器晚成。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而自滿,只接演男主角,有不錯的各種正反派角色,他都願意不計戲份地演出,累積了不少演出經驗,讓他今天終於闖了一片天,獲得所有人的肯定與讚賞,精湛演技也讓他幾乎成為「收視保證」。而他的演藝奮鬥史和主演《愛的救援》可說是不謀而合,該劇24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上8點在衛視中文台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