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月娥見路邊椅子綁上鐵鍊,不禁感嘆人心正在轉變。(圖/楊月娥臉書)
楊月娥見路邊椅子綁上鐵鍊,不禁感嘆人心正在轉變。(圖/楊月娥臉書)

資深媒體人楊月娥跨廣播和電視兩大領域,活動主持、記者會等全都難不倒她,因此被外界譽為「開機女王」,不過時常在臉書分享日常的她,近來眼見路邊的椅子都被綁上鐵鏈以防被偷,讓她不禁感嘆:「人心正在轉變」,字句中透露出些許無奈。

楊月娥近來走在路邊,發現連路邊的椅子都被綁上鐵鏈,似乎是擔憂遭人竊走,讓她不禁感嘆世風日下,人心正在轉變,回想起小時後住在父親蓋的矮厝,由於鄰居感情緊密互相照顧,即便門戶大開也不用怕,更笑稱有次哥哥曾夢遊到隔壁睡客廳,早上才被鄰居抱回來,即便長大後住四層樓公寓,樓上樓下都熟識,彼此關照感情相當好。

人心正在轉變 連路邊的椅子都要綁鐵鏈 是什麼都要偷的概念嗎? 小時候住的是老爸自己蓋的矮房子,鄰居沒幾戶,門戶大開也不怕,串門子來來去去,鄰居感情緊密,互通有無、互相照顧,記得哥哥還曾夢遊到隔壁睡客廳,早上才被抱回來,好鄰居像家人一般。 ...

楊月娥發佈於 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不過如今住在社區的高樓裡,鄰居不僅見面不相識,甚至避免麻煩因此少來往,漸漸的鄰里情感就疏遠了,讓她直呼相當可惜,如今又看到土地公廟前的公有椅子被綁上鐵鏈,讓她不禁好奇意謂著什麼意思?究竟是「被偷過、怕不見、景氣差、小偷猖獗、道德淪落.......還是?」內心可說是充滿疑惑。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鄰居互相照顧不用鎖門的年代已久遠,現在左鄰右舍互相認識已不多了」、「有的土地公廟的金爐用鍊子鍊住或上水泥,還是被偷很無言」、「經濟不景氣,連土地公的銅製香爐都會被偷去賣,椅子當然要顧好」、「廟裏保險櫃都強行搬走,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