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因每日PO寒酸的愛妻便當而暴紅。(圖/達志影像)
日本網友因每日PO寒酸的愛妻便當而暴紅。(圖/達志影像)

在日本的社會裡,大部分的女性在婚後便退出職場,全心投入家庭,在家中當個賢妻良母,並為老公及孩子們準備每日的便當,網路上更因此出現許多「愛妻便當」網紅,分享各種兼具視覺及美味的華麗料理。不過,近日一名日本網友所PO的愛妻便當,卻因太過寒酸而爆紅,IG吸引超過3萬人追蹤。

IG帳號為「d_u.ltz5」的日本網友,一年前便背著老婆開設名為「鬼嫁弁当 CHANNEL」的YouTube頻道,之後又開設IG帳號分享老婆的事蹟。身為上班族的他,每天最期待的便是中午的用餐時光,不過隨著老婆的心情變化,讓他打開便當宛如在玩樂透一樣,大部分的料理都是滿滿的白飯配上兩片配菜、或是一大顆飯糰裡只塞了兩小顆酸梅,甚至還曾給他一堆黃瓜跟一瓶美乃滋,又或是ㄧ碗泡麵就打發掉他的ㄧ餐。

如果跟老婆吵架更是淒慘,不是獲得超重的「石頭便當」,就是附上ㄧ張「不准回來!」的紙條,就連發霉的麵包也曾出現在他的便當袋中。

反觀孩子的便當,不僅營養均衡,有滿滿的蔬菜、水果及肉燥,還經過用心設計及擺盤,他則是一條包著黃瓜的飯捲便結束這一切,只有老婆心情好他才會有肉又有菜,讓不少網友看了忍不住大笑「爸爸的地位真低落」、「比狗還不如,顆顆」、「就說不要惹老婆」、「專業撿剩菜」、「老實說,妳老婆很有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