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回憶起多年前和鄰居。打招呼的事情,媽媽聽了卻驚恐說出當年的真相。(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回憶起多年前和鄰居。打招呼的事情,媽媽聽了卻驚恐說出當年的真相。(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日前分享,自己有一段時間凌晨下班都會遇到住對面的阿姨坐在外面想事情,她也會禮貌和對方打招呼再進門,不久後阿姨就因病過世。幾年後她和媽媽提及此事,沒想到媽媽卻驚恐地說出當年真相,讓大批網友聽了全都嚇壞。

一名女網友14日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表示家裡對面曾住了一名30歲左右的阿姨,年紀輕輕就得了癌症,所以每天心情都很不好,也睡不著。有一陣子她凌晨1點多下班回家都會遇到對方坐在門口沉思,原PO這時也會出聲和對方打聲招呼再進門。

某天下班看到阿姨一如往常的坐在對面,原PO向她喊道「阿姨,太晚了,早點進去睡吧」。但阿姨這次卻沒有回答,只是頭低低的坐著不動,原PO以為阿姨沒聽到,也沒將此事放在心上就直接回家了。隔天早上原PO被外面的聲響吵醒,下樓才從媽媽口中得知阿姨過世了,正在舉辦喪事。

幾年後,原PO和媽媽聊到此事時感慨的說「人說死就死了,像阿姨,前一晚我還看她好好的坐在對面,怎麼隔天就走了?真是.....」。沒想到媽媽一聽卻大驚失色,害怕的表示「妳在亂講什麼?她辦喪事的前兩天就送去醫院了,根本就沒再回來,前一晚怎麼可能坐在對面?」讓原PO當場傻眼。

文章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我會嚇到哭」、「別想太多,祂們知道妳是否能看見祂們。別讓自己心添亂,放寬心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祂只是想家罷了」。事後原PO也補充,幾年後自己又夢到阿姨來敲門,說她忘記帶鑰匙,請原PO幫忙打電話,過程中原PO忽然驚覺阿姨已經過世,就馬上醒過來,事後她想了想,認為阿姨應該只是想回家看小孩,才會來託夢請她幫忙。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