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名老翁日前意外領到一張罕見的「無臉人」紙鈔。(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老翁日前意外領到一張罕見的「無臉人」紙鈔。(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7旬老翁日前付帳時遭到店員拒收鈔票,這才發現自己領到一張印刷錯誤的10英鎊紙鈔,雖然事確認為真鈔後店家願意收取,老翁還是決定將這張罕見的鈔票收藏起來,打算之後拿去拍賣,認為價值可能會翻上好幾百倍。

“I’m definitely up for auctioning the note."

The Sun 發佈於 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根據《太陽報》14日報導,住在英國大曼徹斯特利特爾伯勒鎮 (Littleborough)的一名72歲退休老翁科爾曼(Peter Coleman)日前在提款機領完錢之後,到當地一間商店消費,沒想到店員卻拒收他拿出的10英鎊(約新台幣392元)鈔票。

科爾曼仔細一看才發現,鈔票上女王的臉竟然一片空白,變成罕見的「無臉人」。雖然店員經機器掃描確認為真鈔後又表示願意收取,科爾曼還是決定將這張特別的鈔票留下來,認為它將是他未來致富的關鍵。科爾曼向媒體表示,這應該是印鈔廠不小心產生的印刷錯誤,他認為它非常獨特,但如果有鈔票收藏家願意購賣他也相當樂意釋出,「如果有人想要,我肯定會將這張鈔票拿出來拍賣,沒想到領個錢也讓我有致富的機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