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瑤昨分享與公婆的相處祕訣就是要嘴甜。(盧禕祺攝)
林佩瑤昨分享與公婆的相處祕訣就是要嘴甜。(盧禕祺攝)

「最美空姐」林佩瑤從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道,近日出新書《我不是最美空姐,我是最快樂空姐》,分享一路走來的點滴,包含空服員的酸甜苦辣及過去幾段感情成長,還有與主廚老公武俊傑相戀結婚的過程,出版社甚至還採訪武俊傑的追妻回憶,林佩瑤14日笑說:「結果還因為這樣,接下來換他要出料理書了。」

林佩瑤在書中誠實面對自己,她過去幾段戀情,遇到劈腿、毒舌、控制狂等各種狀況,當下確實受傷,但她坦言沒有這些歷練,也不會在遇到主廚後,知道他的珍貴。有趣的是,其實兩人的緣分很早就被命運牽起,她後來認識武俊傑後,發現前男友正是在主廚的餐廳被她好友拍到劈腿照,那時她在飛機上氣到送餐都發抖,而兩人第一次見面,聊起天才發現共同臉書好友就是前男友的妹妹,當時主廚聽到「前男友」立刻敏銳察覺她單身,卯起來狂追。

林佩瑤笑說主廚第一次約會就送戒指,讓她當時忍不住嗆他:「你有毛病啊。」接著上演溫馨接送情,但她反而覺得不自在,因此回過兩次拒絕簡訊,但對方都沒退卻,仍然緊追不捨,還拿出專業技能準備甜蜜便當,就在這個過程中,她逐漸愛上了對方。兩人交往3個月就步入禮堂的關鍵原因,是百歲阿嬤過世,民間習俗認為百日內不結婚就要等3年,林媽催婚女兒不成,乾脆詢問主廚,沒想到對方早就想娶她,立刻開心去登記。兩人目前有共識不生小孩,婆婆也贊同,反而是林媽頻催生。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