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大量投資研發與改進,以及來自全球運動員們超過 6,000 英里(將近 1 萬公里)的協力測試。去年年底冠軍越野跑運動員 Pau Capell 更在法國環白朗峰極限越野跑中實著參賽,這些關鍵訊息讓你想起什麼,答案是

THE NORTH FACE

VECTIV™ 系统

越野跑運動員 Pau Capell 實著 Flight VECTIV™ 越野跑鞋,以 21 小時 17 分 18 秒,獨自完成「法國環白朗峰極限越野跑」。(圖片來源:

THE NORTH FACE

而如今這系列鞋款,正式在 THE NORTH FACE 官網及通路正式發售,為了體驗產品帶來的特性,THE NORTH FACE 特於北投丹鳳山步道舉辦產品體驗會,在高低起伏的山徑中,以實際的越野跑讓與會者實際感受 VECTIV™ 系統為雙腳帶來的推進力。小編先在開頭破題,以一個越野跑初心者的角度分享本次活動實著 Flight VECTIV™ 在丹鳳山越野跑以及後續在一般路面(福和橋河濱輕鬆跑 10 K *2 )的簡短感想。

TNF 特於北投丹鳳山步道舉辦產品體驗會,以實際越野跑讓與會者實際感受 VECTIV™ 系統為雙腳帶來的推進力。(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

左右側移穩定佳

或許是因為 3D 立體技術承托板的科技,在不平整的地面,足底有獲得穩定的支撐,在面對需連續做左右左右步伐的移動時,不太會有拐腳的疑慮,承托板的感覺像是護具支撐著腳踝,另外鞋面前端的包覆也滿服貼的,但後跟處在跑步時會有搖晃的情形,但不影響整體跑動。

中底回饋即時

過去幾年碳板在跑鞋上的應用多看到是在平整道路的鞋款,VECTIV™ 則是首度將碳板應用在越野鞋款上,這次穿 Flight VECTIV 的過程中,感受到中底給予的回饋是即時且直覺的,搭配弧形滾軸中底的設計,會不斷有股向前的拉力,尤其在下坡的路段,只要身體稍微前傾就可以很順的推進,感覺自己的身體像個搖桿一樣,往前就衝刺,往後倒就煞車。

抓地力表現優秀

SurfaceCTRL 高性能橡膠抓地大底提供的抓地表現,在溼滑的地形上讓跑者也能放膽去踩踏出每一步,幾次我覺得落腳的角度不太對或踩到軟爛的溼滑地形時(請原諒小編缺乏越野跑經驗),SurfaceCTRL 的大底都能穩穩抓住,在跑動的過程中沒有發生腳步滑出去的情況,或許是受惠於鞋底排土設計紋路的緣故。

3D VECTIV™ 承托板+VECTIV™ 弧形滾軸中底+SurfaceCTRL 高性能橡膠抓地大底。(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

而本次帶領大家穿著 VECTIV™ 鞋款體驗越野跑的教練,同時也是全球少數能協助測試 VECTIV™ 鞋款的運動員,THE NORTH FACE 簽約越野跑者江晏慶也分享他的第一手體驗:「FLIGHT VECTIV 鞋款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來自中底的回饋性,回彈力很好,可以縮短雙腳的觸地時間。當腳掌停留在地上的時間越少,身體承受的壓力減小,也可減少滑倒的風險。鞋子裡碳纖維材質的 3D 承托板協助提供足弓支撐穩定性,同時提供推力,提升整體跑步效能。同時鞋子的包覆性很棒,讓腳掌不容易滑動,也就減少起水泡的機會,對腳掌的控制度也提高了,跑步時踩點可以更準確。」

TNF 簽約越野跑者江晏慶教練分享實著 FLIGHT VECTIV 感想。(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

除了越野跑高手的分享,兩位越野跑新手柯玟曲(柯柯)和阿努也分享了實著 VECTIV™ 鞋款的感想。柯柯表示:「穿上這雙鞋一抬腳我就能感受到鞋子的輕盈,除了在長距離賽事感受會特別明顯之外,在柏油路、水泥路上更是。加上台灣山區地形複雜,常遇到包含泥濘、樹枝倒木、長青苔的石階石板路等考驗,我覺得 VECTIV 的抓地力在用來追速度的下坡路段,給我很好的穩定性,一定有助於我提升在賽道上的成績。」

越野跑新手柯玟曲(柯柯)分享實著 VECTIV™ 鞋款感受。(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

阿努則認為:「整雙鞋子除了重量輕,加上鞋底有碳板的關係,踩踏起來雖然有點硬,但卻很踏實,好像有種推力可以幫助我前進,而且可以幫助我克服跑越野跑腳掌容易翻的問題,未來應該可以跑得更輕鬆更有效率。」

越野跑新手阿努分享實著 VECTIV™ 鞋款感受。

(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

目前在台灣販售的 VECTIV™ 鞋款,主以專業「越野跑 Trail Run」與「輕量徒步 Light Hike」兩系列為主。

「越野跑系列」的主力產品除了

Flight VECTIV

。還有採用 Matryx 材料製作鞋面,以及一塊由 Pebax 素材製作的 3D 承托板的

VECTIV INFINITE

鞋款。

「輕量徒步系列」則由

VECTIV TARAVAL

VECTIV ESCAPE

、以及專為女性所設計的

W'S VECTIV HYPNUM

三款產品組成,強調輕量同時兼顧緩震性及抓地力。特別是為女生所準備的 VECTIV HYPNUM 鞋款,有專為女性設計的高透氣性空氣編織鞋面、3D 成型足跟穩定結構,以及輕量化、直接接觸地面的中底 EVA 泡棉。

VECTIV™ 全系列鞋款,已於二月底在 THE NORTH FACE 官網和全台通路正式販售。

針對不同需求應運而生的 VECTIV™ 鞋款,已於二月底在 The North Face 官網和全台通路正式販售,歡迎到店體驗 THE NORTH FACE 探索精神。

(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

A 編本身也是喜歡不斷挑戰新事物的人,這次丹鳳山越野跑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放膽”不怕摔“下坡衝刺時,那種下一步就快跌倒,但還是勇於邁開步伐帶來的刺激心理,真的有無法言喻的快感,應該很多剛接觸越野跑的跑友都會有同樣感受,唯一要考慮的是你對自己的猶豫與恐懼,之後應該也會找機會入這個停不下來的“坑”。

穿上 Flight VECTIC 體驗丹鳳山越野步道的 A 編。 (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

最後還想提的是這雙鞋色的設計,在越野跑時可能會產生沾滿泥土的問題,對於每天習慣擦鞋的 A 編來說確實會辛苦點,相信也是許多跑友會猶豫的部分,但說真的,出來跑的誰在跟你管鞋髒,那些鞋上的土,正應證著你跑過的路,吃過的苦,也正如本次 TNF 想傳遞的精神「無論身在何處,探索永不停止。」

#neverstopexploring

鞋上的土,也應證著你跑過的路,吃過的苦。(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

THE NORTH FACE 丹鳳山越野跑體驗紀錄。(影片來源:THE NORTH FACE,運動筆記)

責任編輯:Andrew Chen

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運動筆記

*跑步

,盡在運動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