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孝遠帶老婆瑄瑄、哈媽媽和哈大姊,一家人上節目。(年代提供)
哈孝遠帶老婆瑄瑄、哈媽媽和哈大姊,一家人上節目。(年代提供)

媽媽型娛樂談話節目《聽媽媽的話》本周邀請到哈孝遠、老婆瑄瑄、哈媽媽和大姊哈平遠,難得一家人上節目,要為哈家媳婦瑄瑄打分數。回想瑄瑄第一次去哈家作客,因為習慣掛著親切微笑,就被直來直往的大姊教訓:「給我收起你的空姐笑!」哈孝遠也在節目中爆料,當初因為媽媽忍不住,搶先遞了鑽戒給瑄瑄,讓他準備的浪漫求婚橋段全泡湯。

哈孝遠回想起第一次帶瑄瑄回家,一進門就像誤入巨人國,瑄瑄被人高馬大的一家人震懾,她自嘲自己的身高,只贏過哈家的小狗,當天哈媽媽準備了香蕉待客,瑄瑄為了填補尷尬空檔,緊張到連吃4根,不僅臉上掛著招牌笑容,還不斷熱情問需不需要喝水?個性直爽的哈大姊,受不了這般客套場面,直接開砲:「給我收起妳的空姐笑!」讓初次到哈家的瑄瑄相當委屈,小禎開玩笑說,還好哈大姊有阻止她,不然瑄瑄空姐職業病犯,可能會接著幫你蓋毛毯。

哈媽媽曾研究面相學,對未來媳婦的面部很講究,所謂相由心生,可以從牙齦、眼睛或鼻子,看出女人安不安份,她笑曝一看瑄瑄,立刻說「這個面相好,不會淫蕩」,笑翻現場眾人。在哈孝遠準備求婚當天,和媽媽一同去銀樓挑了鑽戒,之後3人同坐一車,沒想到哈媽媽太緊張,竟沒等到原定時機,就直接把鑽戒遞給瑄瑄:「我就幫哈孝遠跟妳求婚了吧!」預設的浪漫橋段全亂了套,讓哈孝遠哭笑不得。

哈媽媽感激媳婦瑄瑄幫兒子減重,也對瑄瑄疼愛有加。(年代提供)
哈媽媽感激媳婦瑄瑄幫兒子減重,也對瑄瑄疼愛有加。(年代提供)

為了老公健康,瑄瑄嚴格的飲食控管,讓哈孝遠順利瘦了10公斤,這點讓哈媽媽很感激。哈媽媽也對擔心媳婦會有產後憂鬱,不斷叮嚀要出門走走、多和姊妹們喝下午茶。更大方開支票:「若家裡人多住不下了,會幫忙換大一點的房子。」小禎搞笑分析,是在示意瑄瑄要再為哈家添金孫,面對哈家人的明示暗示,哈孝遠半推半就地表示,若哈大姊先存300萬進戶頭,他立刻就生二胎。節目內容13日在年代MUCH台38頻道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