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依霖12日出席SACO亞洲旗艦沙龍開幕記者會,封刀後首度公開義剪。(SACO提供)
吳依霖12日出席SACO亞洲旗艦沙龍開幕記者會,封刀後首度公開義剪。(SACO提供)
吳依霖(左)表示很羨慕鳳梨可以做自己。(喜鵲提供)
吳依霖(左)表示很羨慕鳳梨可以做自己。(喜鵲提供)

46歲髮型師吳依霖(小曼老師)因頸椎問題2018年封刀,12日出席英國沙龍品牌開幕記者會,封刀後首度公開義剪,並將所得全數捐作公益。她透露原定今年動刀裝人工關節,但擔心頸椎動刀危險性太高,「老了能不開刀就不開刀」,改做物理治療,找了幫美式橄欖球員復健的復健師,一周3次,每次1小時,但單次費用就要4000元,等於1個月要花超過4萬8,讓她忍不住搞笑對鏡頭喊:「院長你復健太貴了!」

治療的過程中,復健師會把手伸進她的嘴巴 ,幫助她從嘴巴、外圍脖子,到肩膀肌肉放鬆,讓她「痛到腦神經,麻到髖關節、膝蓋」,雖然費用高昂,但吳依霖認為相當值得,以前嚴重到拿面紙都覺得痛,現在已經可以手舉超過肩膀了,也感嘆「髮型師職業傷害還蠻多的」,醫生要她現在最好不要站超過1小時,到香港、新加坡、台灣各地求診,也都被告知「你要好,不能剪頭髮」,便決定先封刀,13歲工作至今從沒休息過的她也直呼「突然休這麼長,覺得太閒,有點蠢蠢欲動」,最近除了偶爾上節目外,也積極做公益,還開設YouTube頻道《髮神在路邊》替路人大改造。

她也自曝私下個性「很台」,在節目中曾脫口說出「靠腰」,結果被媽媽觀眾提醒「妳是老師不能講」,讓她超憋,日前她和網紅「鳳梨」(鼠薯)一同錄製《女人我最大》,羨慕對方可以率性做自己,還透露已跟鼠媽交換LINE,問對方「當你媳婦可以嗎?」,沒想到鼠媽超開心比OK,更要她改天到嘉義,叫鼠薯請吃飯。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