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信哲推出新專輯《就懂了》。(Hit Fm提供)
張信哲推出新專輯《就懂了》。(Hit Fm提供)

張信哲推出新專輯《就懂了》,近來擔任Hit Fm聯播網3月hito大台柱,他13日接受《HIT週末!》主持人GiGi專訪,關於新專輯,張信哲2019年赴瑞典與音樂人合作,瑞典音樂人一直稱讚他聲音太美妙,張信哲謙虛地說:「覺得都是客套話!」被問及如何讓聲音一直處於完美的狀態?今年53歲的張信哲表示沒有刻意保養,「我吃東西吃很辣,是因為天生本質好。」

張信哲認為跟長期使用有關係,一直有在運用嗓子,持續訓練,基本上就跟機器一樣,有在運轉就不會卡卡的。主持人GiGi也發現,張信哲接受訪問時跟唱歌發聲位置不同,張信哲提到,可能是跟他在合唱團跟學聲樂有關,因為算是正規訓練出來的,知道聲音如何掌控,如果運用的好其實是不會傷害喉嚨的,也是他擁有優美歌聲的秘訣之一。

疫情這段期間無法出國,張信哲有感而發說:「讓我更珍惜朋友!」之前工作飛來飛去,與各地的朋友們隨時能相見,但現在疫情阻礙了他們的距離,所以更加珍惜人跟人之間相處的好時光。以往他工作忙碌,放假都宅在家,比較少赴約;但現在多出了自己的時間,朋友找就會出門,多跟朋友敘敘舊,因為真的不知道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事情。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