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漁夫近日捕到一條3公尺大魚,沒想到竟是商業價值極高的「大西洋藍槍魚」,最終被村人吃光。(示意圖/達志影像)
奈及利亞漁夫近日捕到一條3公尺大魚,沒想到竟是商業價值極高的「大西洋藍槍魚」,最終被村人吃光。(示意圖/達志影像)

奈及利亞一名漁夫近日在河流州捕獲一條3公尺大魚,隨後他並未多想,便拿來與同村朋友一起享用,還有人拍照PO網炫耀,豈料意外引發討論,眼尖網友發現,這一條魚是具有高商業價值的大西洋藍槍魚,據傳市價高達千萬。

One Fisherman Caught this Big Fish this morning at OYOROKOTOR Fishing Settlement In ANDONI LGA; the Largest Fishing-Port in West Africa...

Zion Godwin 發佈於 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漁夫吉爾伯特(Gilbert Claude Otuene)至河流州附近的安多尼(Andoni)捕魚,此為西非最大的漁港之一,且非常靠近大西洋,期間捕獲一條3公尺的大魚,隨後他霸氣地將魚分給同村友人享用,其中一名村民錫安(Zion Godwin)還將現場照片分享至臉書,意外引發討論。

不少眼尖網友發現,這一條大魚是「大西洋藍槍魚」(The Atlantic blue marlin),具有高商業價值,但有趣的是,村民並不知道這一條魚的價值,由於牠的外型與劍魚類似,因此稱此為「大劍魚」,便將魚吃下肚,而吉爾伯特家人也透露,這並非他首次釣到大魚,好幾年前他也曾釣過稀有的大型魚類。

根據CNBC報導指出,大西洋藍槍魚每磅約31325.3美元(新台幣約88萬元),美國一名釣客就曾在釣魚比賽中捕到一條,最後獲得260萬美元(約新台幣7300萬),雖然這一筆錢也包含獎金,但可知大西洋藍槍魚商業價值極高。

據知,雌性大西洋藍槍魚比雄性重4倍,而雄魚僅重約160公斤,雌魚一般重則會超過540公斤,長達4公尺,目前被IUCN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因肉質含高脂肪,所以很高的商業價值,最大的天敵就是人類,導致數量越來越少,不建議民眾繼續捕撈。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