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鈴山透露已帶老婆等親友前往醫院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圖/吳鈴山家族臉書)
吳鈴山透露已帶老婆等親友前往醫院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圖/吳鈴山家族臉書)

隨著各國陸續開打新冠疫苗,台灣研發自產的新冠肺炎疫苗,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本土劇演員吳鈴山就透露已帶著老婆等十多位親友,前往醫院施打,更不忘在臉書PO文笑稱自己是「熱血青年」。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持自產新冠肺炎疫苗,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招募3700名受試者,本土劇演員吳鈴山昨(11日)就帶著老婆到內湖三總施打防疫疫苗第一劑,他表示農曆年間看到國產疫苗臨床試驗消息,經過多方評估確認安全無虞,便決定進行施打,更號召10位家人一同參與,就連高齡74歲的岳母也包含在其中。

吳鈴山也透露施打過程,必須先到醫院抽血檢驗,接著再施打2次疫苗,過程光往返醫院次數就多達7、8次,而在打完第二劑疫苗後,還要持續抽血追蹤,確定抗體濃度是否足夠,他表示施打後沒有不舒服狀況,更強調:「現在感覺滿好的,28天後要去施打第二劑」,但最意外的是施打完後,一人居然可以領到1萬3千5百元,直呼完全是預料之外的事。

至於事前是否擔心施打後會有副作用?吳鈴山笑稱自己滿有實驗精神,有研究一下疫苗成分,確認不會有生命危險才施打,畢竟施打後發現有療效,就可以幫助到台灣人民,更呼籲:「我們國家現在研究疫苗速度,沒有先進國家快,就要靠我們盡一份心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