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比男友大13歲,未來婆婆言語霸凌阻婚。(示意圖/Shutterstock)
女網友比男友大13歲,未來婆婆言語霸凌阻婚。(示意圖/Shutterstock)

婆媳問題真難解!一名女網友比男友大了13歲,兩人交往三年想結婚,未來婆婆卻以年齡差很大而不准,甚至還趁男友不在家時,對她說出許多難聽的話,忍耐三年她終於爆發,嗆男友說以這個家庭狀況,沒有女生願意嫁給你,且跟她結婚不用婚紗和聘金,講白話點就是娶她只要五萬元而已,最後兩人溝通過後,也決議搬出去結婚。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分享,與男友交往三年,也和對方的父母同住三年,近日男友向父母提出要和她結婚的事情,未料男友的媽媽竟因「她比男友大13歲」而不同意,甚至還趁男友不在場,對她說了一堆難聽的話,像是「我配不上他兒子」、「年紀大又同姓」以及「你不是我們家的人」等。

女網友表示,男友的爸媽不同意他們結婚,卻又同意他們交往,因為她對男友很好,但也讓她質疑這是要等到她人老珠黃再甩掉她嗎?甚至還說出如果不小心有了孩子,你們再鼻子摸摸去結婚,感覺是為了孫子才勉強接受她,讓原PO無法接受直呼,如果有小孩才要結婚,她絕對不會嫁,更不會讓男友父母看小孩,她會把小孩直接帶走。

女網友指出,未來的婆婆說了許多女人無法接受的話,還告訴她說,如果不是因為把她當作是家人,根本連話都不會跟她說,因為聽到她的聲音都要得憂鬱症、躁鬱症了,讓她氣到不行表示,這樣的婆婆誰可以接受?

女網友也嗆男友說,「以你這個家庭狀況加上你媽,沒有女人願意嫁!結婚沒有婚紗、聘金,講難聽點就是娶我花不到五萬元,我還要煮飯給你吃、洗衣服、剪指甲,連家事都是她一手包辦,要不是你對我很好,要不然我早就離開了。」

女網友後來補充表示,其實三年前男友就想跟她結婚,但男友媽覺得兩人的進展太快了,便提出可以先同居相處看看,結果因為男友是獨子,三年過去,未來婆婆仍舊放不了手,而男友覺得三年過去也不是辦法,抱著她說相信兩人會走到最後,因此最後決議搬出去結婚。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分了吧!他配合你就要扛上不孝,我想妳也心疼,重點是妳想不想結婚,以前我也認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但其實是兩家人事情」、「婚前談愛,婚後談的是責任」、「千萬不要覺得結婚出去住就好,因為一輩子都會有牽扯,還沒結婚認清是好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