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諾爾動物園一隻西伯利亞虎為了吸引媽媽注意,竟會發出「嚶嚶」叫聲唱歌,讓人聽了直呼不可思議。(示意圖/達志影像)
巴諾爾動物園一隻西伯利亞虎為了吸引媽媽注意,竟會發出「嚶嚶」叫聲唱歌,讓人聽了直呼不可思議。(示意圖/達志影像)

俄羅斯巴諾爾動物園裡有一隻西伯利亞虎,先前站在籠內等午餐時,竟發出「嚶嚶」的叫聲,好像在唱歌一樣,與平常聽到的虎嘯聲不同,讓人看了哭笑不得,對於牠狂發奶音的原因感到好奇,而園方則表示,這一隻老虎是「媽寶」。

綜合外媒報導,巴諾爾動物園(Barnaul Zoo)裡一隻西伯利亞虎媽媽「巴希拉」(Bagheera),去年6月生下了四胞胎,其中一隻「薛漢」(Sherhan)特別愛吃醋,只要發現媽媽在照顧其他小老虎,牠就會發出嚶嚶的叫聲吸引注意,直到媽媽靠近才肯罷休。

如今9個多月大的「薛漢」改不掉這個習慣,仍會用這種方式獲得媽媽關注,也意外成為動物園的亮點。園方表示,「薛漢」是動物界的Vitas(俄羅斯的歌手,擁有「海豚音王子」的美譽),而牠其實還是能像正常老虎吼叫,只有在呼喚媽媽時,才會發出這種聲音,並非因聲帶受傷,或感冒導致。

而待「薛漢」經歷青春期、發育完全後,牠的聲帶就沒無法再發出這種聲音了。影片上傳IG後,吸引2.7萬人觀看,不少網友表示「沒想到兇猛的老虎,竟然會發出這種奶音」、「動物界的男高音」、「果然是大貓」,但也有人認為,「薛漢」的叫聲比較像嚮往自由的悲鳴,更指動物園作法殘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