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立友神隱1隔月首露面。(圖/豪記唱片提供)
翁立友神隱1隔月首露面。(圖/豪記唱片提供)

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先前被鄭家純(雞排妹)指控性騷擾疑雲,翁立友在2月5日召開記者會,被網友砲轟,加上雞排妹現身記者會,想要2人當面講清楚,造成現場一片混亂,歷經1個月沈澱後,翁立友11日舉辦媒體餐敘,精神不錯、輕鬆愉快,一現身,他看似瘦一圈,身高170公分的他,直言近來瘦了1、2公斤,他重提性騷擾事件,他強調:「無影(沒有發生)的事,就是絕對沒有,(她)用這樣,我實在是吞不下,教壞小朋友。」他堅持:「沒摸臀,就是沒有,絕沒有模糊的空間,在公開場合,我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

當時雞排妹指控在尾牙上,翁立友曾說:「要為妳開一家公司」、「要她的聯絡方式」等,翁立友駁斥:「那都是斷章取義。」也表示平常大家演出時,都會互相捧對方,當時的狀況,是因為雞排妹難得來接尾牙主持,讓現場觀眾都很興奮又期待,翁立友因此直誇雞排妹:「很不簡單哦,我以後也要開一間公司,以後邀請妳來做尾牙。」他也直言當天確實有把〈廣島之戀〉改歌詞,但他認為是為了炒熱氣氛,事後卻被誤解,他無奈表示原本好意竟被扭曲成是性騷擾。

被問及未來願意跟雞排妹同台?他無奈:「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我什麼妹、哥都不怕,不排斥跟她同台,如果大家相互包容(可以),但如果見面都要對立,這樣不好。」之後與女星或雞排妹同台,會全程錄影?他開玩笑說:「除了錄影,還要出動空拍機吧。」並苦笑:「手機全程錄影,記憶體也沒這麼大啊,人跟人相處,要有這麼恐怖嗎,難道要裝台行車紀錄器。」至於經過此次事件,事後有覺得被利用?他坦言:「我是一個說話要負責任的人,我沒有實際證據,做人要有道德,不能造成社會紛擾,亂帶風向。」

他自認當初覺得只是一場尾牙工作,事後怎麼會變成這樣,會覺遇到小人?他樂觀說:「不會隨『雞』起舞,以前出道開始也不是很順遂,現在覺得還好,出門在外,都會遇到年紀小、晚輩,社會經驗、人情世故,我們出門在外,社會學做人,適應環境人事物。」他出道以來,形象清新,不擔心因為此事件影響名聲,「出道快20年來,做人交情堆疊還有厚度,好友自始至終都有給溫暖鼓勵。」 他近來參與商演,很多粉絲合唱〈我問天〉,他結束後特地留下來與歌迷合照,很多粉絲送祝福加油,他開心:「真的感動淚崩。」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