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名釣客日前在淺水海域釣魚,沒想到竟碰見鯊魚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
澳洲2名釣客日前在淺水海域釣魚,沒想到竟碰見鯊魚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

澳洲2名釣客日前到淺水海域釣魚,豈料海中突然竄出一支速度極快的鯊魚,不斷朝著他們的雙腳攻擊,其中一名釣客嚇了一大跳,立刻拿起手上唯一的武器「釣竿」和鯊魚激鬥,所幸鯊魚很快就選擇放棄,結束了這場驚魂記。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起驚險事件發生在本月9日,澳洲位於印度洋的海外領地科科司基林群島(Cocos Keeling Island),當時凱恩(Kane)和喬許(Josh Hutchins)正站在淺水海域中拿著釣竿釣魚,等待魚上鉤的過程中,海水裡突然竄出了一隻速度極快的鯊魚,牠追擊著原本要上鉤的魚,撞上了喬許的小腿,之後便不斷朝著他雙腳進攻。

從畫面裡可以看到,喬許嚇得一度差點跌坐在海裡,嘴裡也飆罵出髒話,為了解決眼前這恐怖的突發事件,他只能拿起手上唯一的武器「釣竿」朝著鯊魚猛擊,所幸這隻鯊魚沒有堅持太久的時間,很快就放棄並游回遠處的海域,結束了這場駭人的驚魂記。

這段影片事後被分享到社群平台,不少網友看到以後都覺得相當震驚,紛紛留言:「如果沒有野生動物想試圖殺了你,那還叫作澳大利亞嗎?」、「小鯊魚大概在追獵物,然後大腳擋住路了」、「我也有過同樣的經驗,當時真的是心臟都要跳出來了」、「如果是我,肯定嚇得尿在褲子上」、「兄弟,這絕對會是你永生難忘的一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