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列12道難吃便當配菜,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Shutterstock)
漫畫家列12道難吃便當配菜,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Shutterstock)

這些便當配菜超難吃!漫畫家葉明軒在臉書分享12道難吃的台灣配菜,貼文吸引9千多人按讚,也被分享了近萬次,不少台灣網友看了直呼,這些便當菜真的難吃,根本不該被發明,但也有人看了認為,某些配菜其實是「天菜」,超級好吃的。

漫畫家葉明軒昨在臉書分享《給外國人的台灣觀光飲食指南》系列,其中提到「難吃的便當配菜」,指出外國人在台灣待的時間夠久,已經吃遍各地著名美食,有幾餐想要體驗看看庶民吃的便當,那就要先了解一下幾項常見的台灣配菜。

漫畫家列12道難吃便當配菜,引起台人共鳴,被轉發近萬次。(圖/翻攝自葉明軒臉書)
漫畫家列12道難吃便當配菜,引起台人共鳴,被轉發近萬次。(圖/翻攝自葉明軒臉書)

從圖片中可見,葉明軒列出的「12道難吃的便當配菜」分別是螢光咖哩、三色豆、滷海帶蘿蔔、辣筍/桂竹筍、紅燒茄子、毛豆炒豆乾、豆枝/豆棗、紅蘿蔔炒蛋、電話線(海茸)、洋蔥炒蛋、辣菜脯和油菜。

葉明軒表示,吃到這些配菜覺得難吃,這絕對不是文化差異,它就是很難吃!也不用擔心說實話會傷害到台灣人的感情,而配菜難吃的店家通常都會強調主菜很好吃,試圖讓大家忽略配菜問題。

葉明軒指出,便當配菜做得超好吃的店家還是有,但真的是遇到賺到。「而台灣人待人誠懇、不愛自誇自吹、不會因為你說他們不好的地方就玻璃心,好吃不好吃老實說出來他們都很開心!」

貼文被分享近萬次,許多網友留言認同葉明軒,「最最最不喜歡『螢光咖哩』,因為一點都不像咖哩」、「這些便當菜根本台灣之恥」、「身爲外國人,第一次看到咖哩真的有被驚到,這顏色太猛了」、「無法接受辣菜脯是三格裡面之一,感覺很浪費錢」、「螢光咖哩跟三色豆真的很不應該發明出來」、「紅蘿蔔炒蛋也很不行」。

但也有網友覺得這12道配菜中,還是有好吃的料理,「是我胃口太好嗎?覺得這些都好吃欸」、「除了三色豆以外,其實都還好」、「有豆棗直接加100分,入圍我心中的米其林指南」、「公殺小,電話線超好吃的」、「茄子明明就很好吃,紅燒的更讚」、「除了螢光咖哩外,都蠻好吃的。」

《給外國人的台灣觀光飲食指南》系列: 第一百七十八發~~~「難吃便當配菜」 外國人的你如果在台灣待的時間夠久,各地著名美食已經都吃過了,有幾餐想嘗試看看庶民在吃的便當的話,這裡介紹的一些台灣常見便當配菜您需要先了解一下…… 如果您覺得難...

葉明軒發佈於 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