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冷娜(左)在戲裡反串男生,和小薰日久生情。(双喜電影提供)
涵冷娜(左)在戲裡反串男生,和小薰日久生情。(双喜電影提供)
涵冷娜(左)和小薰為演出電影《揭大歡喜》進行宣傳。(盧禕祺攝)
涵冷娜(左)和小薰為演出電影《揭大歡喜》進行宣傳。(盧禕祺攝)

涵冷娜(許乃涵)在國片《揭大歡喜》中飾演「天兵」,愛上「塔羅牌仙女」小薰(黃瀞怡),甘願為愛情成為工具人任由使喚,現實生活中,小薰被問是否曾使喚男友鄭人碩,表示「沒有耶,我怕使喚他,到時候他要我幫什麼忙我幫不上就完蛋了,我只會使喚我爸」,她曾因擔心鄭人碩喝太多,溫馨開車接男友反成為「工具人」,她聽完甜笑假裝翻白眼:「擔心他喝太多碰到什麼事怎麼辦?但是也要剛好我隔天沒有工作,不然就叫他自己想辦法!」

戲裡涵冷娜對小薰日久生情,小薰說現實生活中,和鄭人碩也是日久見人心,「第一眼看到他的印象是沒有禮貌,而且很髒!」她解釋,當時鄭人碩正在拍《寒單》,整個沈浸在沒有睡好的邊緣角色當中,「慢慢相處後,發覺他沒有我想像中的髒,而且是很有禮貌的人」,她認為喝酒可以看出一個男生的品行,表示鄭人碩酒品很好,「他喝完酒很ok,酒品很好,喝完很感性」。至於有沒有會一見鍾情的對象?涵冷娜開玩笑說:「外星生物算嗎?達斯維達(黑武士)我可以!」小薰說:「李奧納多又帥、身材又好,他我可以!」

鄭人碩曾說會和小薰討論激情戲,小薰笑說:「聽他在那邊亂講,我只有情緒比較重的戲或是不知該如何詮釋的會跟他討教,拍這部戲有涵冷娜在旁邊,一切都很輕鬆歡樂。」片中一場戲,小薰要跳到涵冷娜身上,兩人浪漫接吻,涵冷娜形容小薰:「我第一眼看到她就覺得她好漂亮,她跳到我身上的感覺輕飄飄的,戲裡戲外就是仙女!」那場戲拍了10次,涵冷娜一點都不覺得抱小薰會手酸。至於兩人接吻的感覺,涵冷娜:「我一直沈浸在她有保養的嘴唇,軟軟的、QQ的、香香的,福利不錯喔!」《揭大歡喜》3月12日全台上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