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一名導遊近日再追蹤獵豹的時候,反被2隻公獅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
南非一名導遊近日再追蹤獵豹的時候,反被2隻公獅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

近日南非一名導遊在追蹤獵豹的途中遭2隻公獅盯上,並在他離開車子改用步行前進的時候發動攻擊,活活將他生吞下肚。雖然有目擊者緊急通報相關單位前往救援,仍來不及挽回性命。

根據《鏡報》報導,南非一名27歲的嚮導米非拉(Malibongwe Mfila),6日在馬拉克勒國家公園(Marakele National Park)內替狩獵行程尋找「非洲五霸」,也就是指獅子、非洲象、非洲水牛、豹和黑犀牛這5種動物。

米非拉在行駛途中,突然發現泥濘中有獵豹的蹤跡,決定下車徒步追蹤。沒想到他早就被2隻躲在樹叢中的公獅盯上,才走不到20公尺就遭2獅撲倒撕咬,活活被當成大餐吞下肚。

附近一名司機正好目睹這起攻擊事件,隨即通報相關單位前來協助,但米非拉仍因傷勢過重回天乏術,目前遺體正在接受法醫檢查當中。事後警方和國家公園發言人塔庫里(Reynold Thakhuli)也發布聲明表示,攻擊米非拉的2頭獅子已經被擊斃,以免未來再發生相同悲劇。

據了解,狩獵旅行原指在非洲狩獵或觀賞野生動物的旅遊行程,但現在大都已經廢除「打獵」環節,僅單純供民眾觀光而已。而米非拉的工作就是在野生園區內尋找「非洲五霸」的位置,並透過無線電通報同事,再引導眾人驅車前往欣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