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認為開早餐店超好賺,不過有內行人透露,其實收掉的一堆,關鍵在於地點。(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般認為開早餐店超好賺,不過有內行人透露,其實收掉的一堆,關鍵在於地點。(示意圖/達志影像)

早餐店常常大排長龍,一般人大都認為,開個早餐店一定超好賺。一名網友表示,在PTT爬文發現,一般早餐店只要生意不要太差,每月都有10萬到15萬元淨利,好奇想詢問大家「早餐店真的很賺嗎?」有內行人透露,其實收掉的一堆,早餐店賺不賺,關鍵在於開在什麼地點。

原PO在PTT以「早餐店很賺嗎?」為題發文指出,昨天經過台北市某捷運站旁邊的早餐店時人多到爆,旁邊賣飲料的阿北說,那家早餐店月營業額大概200多萬元,原PO爬文後發現,一般早餐店生意不要太差,都有10萬到15萬元淨利,想詢問這是真的嗎?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回應「這麼好賺你怎麼不去賺」、「要很早起床」、「很累耶,不要只看風光的一面」、「要早起備料清潔,算是勞力活」、「賺阿,但很累」、「累到死,最晚3點要起來」、「很累尤其是冬天」、「把工時跟通貨膨脹加進去就不覺得很好賺了」。

有內行人分析,早餐店賺不賺,關鍵要看開的位置,最好是人潮多又好停車,常常同一排開了5、6間,但生意好的永遠只有那2、3間,多的是開不到一年就收攤的,而且位置好的地點,房租一定貴,總結就是房東最賺。

此外,有過來人表示,多數人只注意到客滿的店,問題是有很多早餐店都沒有客滿,客人只看到賺的,其實開幾個月到一、兩年就收起來的更多,雖然做吃的比較賺,但是一天要工作12小時,真的很辛苦,早餐店一般是早上兩點起床,四點半開始賣,有自己店面的可能勉強週休一日,而且早上趕時間的人通常都沒好臉色,去上班還比較爽。

油煙惹怨?早餐店被檢舉 老闆嘆「薪」酸倒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