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最美素顏!好萊塢知名藝人茱兒芭莉摩說:每多一條皺紋,我就更愛自己。(圖/擷取自 Drew Barrymore粉絲專頁、康健雜誌提供)
留住最美素顏!好萊塢知名藝人茱兒芭莉摩說:每多一條皺紋,我就更愛自己。(圖/擷取自 Drew Barrymore粉絲專頁、康健雜誌提供)

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經常在IG上傳素顏的模樣,眼角的魚尾紋和臉上的細紋清楚可見。她和引退的《霹靂嬌娃》女星卡麥蓉.狄亞一起上健身房,大方秀出毫無修飾的特寫照,臉上是愉悅與自信的笑容。

「不想化妝,就把化妝品擺一邊,這是我們運動後的真實模樣。放心做你自己。」貼文一出,粉絲瘋狂按讚,有留言寫著:擁有美麗靈魂的天使女星。

●人不該害怕看到自己變老的模樣

「這是我本來的模樣,我不想假裝自己是其他人,我想化妝就化妝,不想化,沒人可以逼我。」茱兒.芭莉摩稱自己天生反骨,崇尚加工美的好萊塢,她的外貌和身材經常挨批,但她仍然不改其行。

茱兒.芭莉摩最近在自己的播客節目上說她從來不整形,因為那是一條不歸路;整了第一刀,就得不斷整下去,但人不該害怕看到自己變老的模樣。

「變老是自然的事,與其擔心皺紋和乾癟,要想的應該是如何好好地變老:要有幽默感、還要好好愛自己,愛家人。」茱兒.芭莉摩說。

茱兒.芭莉摩坦承,當了媽之後,讓她學習到心平氣和地接受自己變老的事實;她也希望藉此告訴女兒們:要留住最美的自我,有其他更好的方式,整形絕不是唯一的選擇。

童星出道的茱兒.芭莉摩,不曾擁有正常的童年,青春期歷經吸毒、逃家和酗酒的荒唐劇碼。但步入中年成為人妻人母之後,生活開始回到正軌。

大銀幕上的茱兒.芭莉摩,不是最美的女星,但她的笑容收服龐大的粉絲。私底下她也平易近人,在好萊塢擁有好人緣。無論是升格當製片,或是跨足家飾與美容品牌創業,她都經營的有聲有色。

●年輕時為演出爆肥爆瘦 中年之後懂得愛惜身體

茱兒.芭莉摩說自己屬於易胖體質,一不小心體重就會超標。年輕時經常為了角色需要,採取劇烈的減重手段,短時間瘦下10~15公斤,拍完又快速復胖。

生完孩子之後,身材恢復的速度幾乎陷入停滯;由於過去沒有運動習慣,核心肌群虛弱,很容易一運動就受傷。也吃過減肥藥,但無法持續太久。她曾站在衣櫥前痛哭,因為找不到適合的衣服穿。

演出Netflix影集《小鎮滋味(The Santa Clarita Diet)》之前,她跟隨健身教練好友瑪妮·奧爾頓(Marnie Alton)的建議,靠運動和飲食瘦了12公斤。

她的運動方式包括3大主軸:暖身、加強肌力的重訓、促進心肺功能和新陳代謝的有氧運動,以及伸展。

「瑪妮不只帶我運動,還教我正視自己的身體,傾聽內在的聲音,找回我對身體的自信。」茱兒.芭莉摩大推帶著正念與覺察的運動方式,不但讓她減重成功,還接受自己熟齡之後的身材。

她分享自己運動和控制飲食的心得,鼓勵有相同困擾的粉絲,別被藝人臉書上的美照所蒙蔽。「我當媽媽之後,還能讓你感覺狀態不錯,那是我花了難以計算的時間和毅力得到的結果。」

「如果夠幸運,我們可以好好地活到老年。」茱兒.芭莉摩說,以平靜理性的心情,陪伴自己慢慢變老。容顏不必青春永駐,歲月不再殘酷,臉上的紋路隨著時間,反到會映照出成熟的光采。

資料來源:Health、Prevention、People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