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時豐(右)幽默主持方式深受年輕學子喜愛。(摘自YouTube)
羅時豐(右)幽默主持方式深受年輕學子喜愛。(摘自YouTube)
羅時豐(右)在姪子幫忙下,跨界網紅將滿1周年。(摘自YouTube)
羅時豐(右)在姪子幫忙下,跨界網紅將滿1周年。(摘自YouTube)

羅時豐的YouTube節目《羅時豐 DL.不務正YA》13日滿周年,回想一年來拍攝艱辛,他坦言曾想打退堂鼓,「藝人做了大半輩子,突然跨越到網路圈,前半年訂閱無法上升,那時候真的在猶豫要不要放棄」,除了感謝每集嘉賓,羅時豐也謝謝姪子幫忙,笑說:「當初欺騙誆我說他有強大的製作團隊,讓我不敢辜負他們的期待。」

羅時豐前年籌備節目,與姪子、兒子3個人從零開始,羅時豐當時抱持著「反正拍了未必會播」的心情豁出去配合,他笑說:「最辛苦的,應該是要想辦法努力餵飽我那些永遠吃不飽的團隊人員,賺錢不容易。」

如今成為網紅模範生,不僅廣受師奶喜愛,更打進年輕族群,訂閱人數逼近30萬,他謙虛表示:「其實我們團隊只是一群不務正業、分散四處的迷你隊,是所有大家的支持。」

自謙工具人

羅時豐也因這個節目,意外撞臉其他藝人,他幽默表示,節目錄久了「漸漸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韋禮安、賈模度還是加藤鷹」。

拍攝期間,他印象最深刻,是一次在雲林的菜市場取景,站在攤販的發財車上,車子一旁圍滿吶喊「凍蒜」的熱情民眾,而他手上的海報數量竟不夠分送給大家,他笑說:「我白爛姪子說是因為雲林人比較不挑。」

節目進入第二年,他將繼續走訪台灣更多地方,「好比台灣阿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慢慢耕耘。反正在頻道中,我是工具人,主要看姪子跟團隊有什麼想法」;不僅如此,他也持續籌備音樂作品,面對許多粉絲敲碗要他攻蛋,羅時豐說:「就怕萬人響應、零人到場,這想法先冰起來放。」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