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鍾碩ELLE三月號封面人物,大秀健身成果。(《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李鍾碩ELLE三月號封面人物,大秀健身成果。(《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李鍾碩想重新開啟挑戰古裝劇的可能性。(《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李鍾碩想重新開啟挑戰古裝劇的可能性。(《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李鍾碩希望活出更真實的自己。(《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李鍾碩希望活出更真實的自己。(《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韓國男神李鍾碩終於結束兵役,睽違2年帶著一頭長髮回到螢光幕前,受邀擔任時尚雜誌ELLE三月號封面人物,拍攝封面,李鍾碩也大秀健身成果,精實手臂快把袖子撐爆,目前正在拍攝電影《魔女2》的他表示:「正在減肥,減少了重訓,主要在做皮拉提斯、打高爾夫球、擊劍之類的運動。」

不只留起長髮、練出一身肌肉之外,接下來還希望挑戰更多不曾做過的事,李鍾碩說:「對於想要出演的題材和角色,並沒有固定的基準,因為演員並非創作者,而是實現者,和過去不同,現在我應該也可以演古裝劇了,應該說33歲的年紀,重新開啟我挑戰古裝劇的可能性。」至於粉絲最期待的愛情劇,他則稱「我很喜歡愛情劇的氛圍,但是我也希望能擴展更寬廣的可能性,作品並不是計劃就能完成的,只要做好準備並且耐心等待的話,機會就會像命運般接近」。

對於退伍他一方面很高興又覺得負擔,笑回:「不知道這樣比喻是否合適,感覺就像是從上班族轉換成自由職業者。雖然很想要展現帥氣的樣貌,來報答粉絲們對我的支持與期待,但是今天真的要重新開始的時候,卻稍微有點緊張。」在新的起點開始前,李鍾碩也表示希望活出更真實的自己,先做好目前能做好的,不要成為對自己感到羞愧的人。

並有感而發地說「以前的外號就是「李鍾牛」,因為一直像牛一樣不停地工作,絕對不能休息,要在年輕的時候留下很多作品。要長久維持演員身分的話,就應該要挖掘我自身潛在的能力,一直以這些事情折磨著自己,不是說人被逼到極限的時候,就會產生異於常人的表現嗎?現在回想當時的忙碌生活,會想著,我是不是真的非得那麼做不可,但我並不後悔,這樣看來現在的確是更加從容了」。

他也透露這2年發生了許多改變,「首先就是觀看世界的視野變得更廣闊了,在社福中心工作的期間,我學到了很多關於社會福利的資訊,也感到很有意義,感覺累積了許多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經歷,對我而言,是在正式進入30歲前,是一段很重要的時間,未來我也應該要變得更加成熟點才行」,還說「拍攝空檔確認畫面時,的確有感受到我好像變老了,反正我就是接受它」。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