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模範情侶福原愛與江宏傑長年放閃,未料如今竟鬧出婚變風波,不僅男方家庭遭指控言語霸凌,女方也在日本被拍攝到疑似出軌。(圖/本報資料照)
體壇模範情侶福原愛與江宏傑長年放閃,未料如今竟鬧出婚變風波,不僅男方家庭遭指控言語霸凌,女方也在日本被拍攝到疑似出軌。(圖/本報資料照)

福原愛與江宏傑婚變風波震驚台日網友,雖然日本媒體爆料江宏傑一家是「恐怖家人」,但日網友幾乎一面倒痛罵福原愛,有YouTuber針對點讚數前5名的網友留言進行翻譯,發現這些留言之所以痛批福原愛,不外乎都是因「沒分手就先出軌」、「小孩媽媽留台灣,自己卻在日本跟男人玩樂」2點。

網友在PTT八卦版分享YouTuber《恁老師》影片,鑒於日本網友一面倒痛罵福原愛,《恁老師》對此針對日本YAHOO留言區讚數前5名的留言進行翻譯,試圖理解原因。

讚數前5名留言分別是:

1.似乎老公有言語霸凌,但就算是事實,把小孩留台灣和男生出遊也是事實,這樣就變成小愛不對。

2.留小孩自己跑回日本,明明問題在男方,這一連串行為只會影響輿論,反而變成小愛的問題。

3.小愛某方面來說的確是人氣商品,贊助商若抽手,數十億收入影響不是不可能。

4.夫妻不睦就應該先分手,再去交另一半,順序明顯錯了。

5.愛醬已經是30歲以上的成年人,或許跟老公處不好,但已經有小孩,即使對方真的是好朋友,給外界觀感就是不好,還會造成小孩陰影。

此外還有語氣較強烈的網友痛罵福原愛:「聲明說還沒離婚,別攻擊家人,但明明就是妳在攻擊親家」、「為了避免形象受損而捏造謠言指控先生的手法,在日本演藝圈屢見不顯,看看矢口真理、上原多香子就知道,就算有言語霸凌,也應該先分手而不是先偷吃」。

PTT鄉民也紛紛留言:「以日本人講話曖昧的個性,這些發言其實很針對了」、「蠻正論的阿,要交新男朋友沒意見,先離婚阿」、「自己跑回來日本浮氣,把老公媽媽小孩丟在台灣,不會大逆風才怪」、「以日本yahoo的風氣,這種語氣算很強烈了」、「日本人這一套看很多了啦,女星外遇都差不多這一套」、「小孩不懂就算了,把老人家丟著根本差勁」、「媽媽在江家真的奇怪,這麼差那你媽不回日本」。

影音取自YouTube/恁老師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