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實力派女演員李冰冰。(圖/ 取自中時資料庫)
大陸實力派女演員李冰冰。(圖/ 取自中時資料庫)

大陸實力派女演員李冰冰昔日和徐靜蕾、周迅、趙薇、范冰冰並稱「四旦雙冰」,除了在華人影視圈有亮眼表現,更前往演員最高殿堂好萊塢拍戲,成為國際巨星;工作得意感情卻不順利,近期她受訪時坦承「沒有愛人」,和小她16歲的圈外男友許文楠結束4年戀情,且表示「面對謠言也會動搖」。

李冰冰2017年時大方在微博認愛小16歲圈外男友許文楠,當時曬出兩人穿著’情侶衣在海邊深情對望的甜蜜照,從她眼神中看出她是沉浸在愛河的幸福小女人;不過,近日李冰冰在接受大陸《VOUGE》訪問時,被問到感情相關狀況,她第一時間就直言「我已經沒有愛人」。

李冰冰2017年認愛圈外人許文楠,但近日她親自證實已分手。(圖/ 摘自微博)
李冰冰2017年認愛圈外人許文楠,但近日她親自證實已分手。(圖/ 摘自微博)

她表示兩人經過長時間磨合和討論,才做出分手的決定,也稱讚許文楠是一個陽光善良的人,讓她在這4年裡對愛情有了重新的定義,「好的愛情是可以讓你透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但李冰冰也講到影響這段感情最大的問題,她原以為感情是兩個人的事,隨著時間才發現,在各種謠言下,「再堅定的人也會動搖」。

後來李冰冰也淡然地說,雖然她和許文楠不再是戀人,但他們現在還是像朋友、家人般相處,希望大家不要再有批評,各自安好。

今年48歲的李冰冰恢復單身後,把生活重心放在工作上,許多粉絲也都很期待她之後的新作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