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容昨透露身邊不乏追求者。(羅永銘攝)
陳德容昨透露身邊不乏追求者。(羅永銘攝)

「瓊瑤女神」陳德容3日出席電影《山中森林》記者會,她身兼製作人和演員,在片中飾演李康生的前女友,是大哥的女人也是高級私人會所的老闆娘。她說和片中角色一樣念舊,捨不得丟東西,舊情人送的東西也不會因情滅而丟棄,「畢竟認識過,世界上那麼多人,跟誰當朋友都是機緣」,她表示念舊個性的確會讓她很難說分手,「但是看狀況,如果真的沒有辦法就會果斷」

陳德容1年半前與地產富商王贊策離婚,昨談到感情近況,「目前還沒有遇到下一位」,至於她日前曾說有人追,「從小就很多人追了」,還笑說超過2打的人在追她,坦言對感情還是會期待,「但是要心動也沒那麼容易了」。她表示談感情比經營事業更難,「工作我還可以掌握,至於交男朋友,適不適合、來不來電怎麼知道,重心擺在工作比較好」。

蔡明亮提點

她曾是瓊瑤女星,在新片中如何揣摩江湖角色?她說:「酒店妹並不陌生,在外面看過,也聽朋友說過,不可能全然不知。」該片導演姜寧透露,陳德容原本是特別客串,因為導演蔡明亮的提點而加了不少戲。

她在片中有親密戲,還要飆髒話,至於親密戲尺度?「對我來講是個尺度,從影以來的大尺度」,會有床戲?導演姜寧表示有在床上的戲,「看你們怎麼界定」,並表示提醒李康生在體力上要加強,「康哥片中是『激烈擔當』和『床上體力活擔當』」。

陳德容也參與電影選角,透露飾演酒店經紀的王子和飾演王子女友的郭雪芙,因為男帥女美顏值高而雀屏中選,她強調片中角色的江湖腔調很重要。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