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宏傑(左)與福原愛打桌球的婚紗照無比甜美,如今兩人卻爆出婚變。(翻攝江宏傑臉書粉專)
江宏傑(左)與福原愛打桌球的婚紗照無比甜美,如今兩人卻爆出婚變。(翻攝江宏傑臉書粉專)
江宏傑為福原愛所設計,獨一無二的桌球造型鑽石婚戒,象徵滿滿愛意。(本報資料照片)
江宏傑為福原愛所設計,獨一無二的桌球造型鑽石婚戒,象徵滿滿愛意。(本報資料照片)
江宏傑、福原愛鬧婚變
江宏傑、福原愛鬧婚變

江宏傑與福原愛(小愛)的婚變傳聞成為日本當地周刊大戰,《女性SEVEN》直擊了福原愛與一高帥男約會,在今(4日)發刊前夕,昨先在官網「NEWS POST SEVEN」上丟出多達55張「不倫現場」照片,男性身分據了解是名企業菁英員工,與小愛6、7年前在宴會上相遇。

《女性SEVEN》輕描淡寫卻帶諷刺的筆調呈現圖說,如小愛踩跨路邊欄杆畫面說明「在街上展現輕盈姿態」、「(與男性)2人身高差約25公分」、「把老公留在台灣」等,但當地周刊龍頭《週刊文春》則以極富戲劇性的筆調,猶如電影分鏡般為夫妻鉅細靡遺地陳述婚變傳聞的經緯。

《文春》除了回顧福原愛在體壇的成長與對日本體育界貢獻外,也提及婚變形成原因毫不留情地指向江家,報導中不僅稱江家是讓福原愛心力交瘁的「怪獸家族」,還分別指出福原愛是如何遭到小傑、大他9歲的親姊姊及江媽媽嚴厲對待,導致小愛向小傑泣訴「已到了忍受極限,你不會改變的」,並決心提出離婚。

他不幫家事還挑她毛病

報導先是指出,他們2017年1月在迪士尼婚宴前,江宏傑因肩痛不想出席準備會議,但小愛非常重視這場婚宴、不禁掉淚,小傑卻說「都是妳把家的氣氛破壞了」。《文春》指出,2人出現類似的摩擦愈來愈多,小傑的言語霸凌愈來愈嚴苛。2017年小愛首度懷孕,孕吐嚴重時1天吐7次,報導指小傑幾乎不幫家事,還嫌小愛打掃不乾淨。小愛自責不力,原本自許「兼顧桌球與育兒」,最後仍在2018年10月自職業選手引退。

小傑被指護姊大過護妻

《文春》報導指出,小傑對小愛強烈束縛,代表事件是2019年春天,夫妻一起去看牙醫後,小傑怒罵小愛:「嘴那樣開法,好像在撩人的妓女。」讓小愛啞口無言。報導也提到小傑親姊江恆與小愛之間大姑與弟妹問題,是小愛最大煩惱之一,小傑「護姊」大過「護妻」。

報導又指出,深感孤立的小愛在精神很依賴江媽媽,但江媽媽一句「嫁到我們家真是太好了,妳是我們的金雞母」,令小愛感到錯愕。而後小愛就算稱讚江媽媽做菜好吃,也被說「這就是日本人特有的講表面話」,讓小愛逐漸感到無容身之處。

2人結婚1年多,是小傑與小愛感情最濃甜時期,小傑會偷寫信給小愛,平常也會製造浪漫,不過小孩出生後,他感覺夫妻接吻少了,於是和小愛約定「每天親100次,敷衍不算數」。但2019年的耶誕前夕,小愛攜子返日時仍興起離婚之意,讓小傑追到日本賠罪,但之後狀況沒改善,小愛甚至為此激瘦10公斤。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