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位人妻表示,婆婆突然要她收下50萬人民幣(約210萬新台幣),跪求她能和兒子離婚,好傳宗接代。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一位人妻表示,婆婆突然要她收下50萬人民幣(約210萬新台幣),跪求她能和兒子離婚,好傳宗接代。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示意圖/達志影像)

結婚之後,不再只是兩人世界而已,對許多人來說,「婆媳關係」更是維持良好婚姻的關鍵之一。大陸一位人妻嫁入夫家5年,公婆不但待她好,婆婆更將她視同親女兒照顧。不過,有一天婆婆突然要媳婦收下50萬元人民幣(約214萬新台幣),跪求她能和兒子離婚,好傳宗接代。這讓人妻淚崩,不知該如何是好。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大陸一名人妻投稿指出,5年前和老公結婚,雖然夫家的家境不好,公婆也沒有收入,但仍不顧家人反對嫁過去。由於老公是獨生子,從此便和公婆住在一起,靠夫妻兩人的收入養家。

人妻表示,公婆很疼她,尤其婆婆更把她當作親女兒對待,不捨得讓她做家務事。唯有一件事困擾著她,那就是在這5年間,始終沒有辦法懷孕,就算多次配合醫生治療,仍無法順利懷上孩子。對此,公婆沒有表示意見,至於老公則是對她相當支持,認為只要盡力就好,不能生也就認了。

直到有一天,婆家的房子因拆遷得關係得到了1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29萬元),人妻想說好日子要來臨了,沒想到公婆突然表示要分她50萬元(約214萬新台幣),人妻立刻回絕老人家的好意,然而婆婆卻當場下跪,哭著說,「我知道妳是好媳婦、好閨女,但妳不能生育,不能讓我們家斷後啊!所以媽求妳,妳們離婚吧,媽知道對不起妳,這五十萬給妳,算是補償行嗎?」

看到婆婆真心祈求的眼神,人妻當場淚崩,儘管無法生育已是事實,但她並不想因此離婚,心灰意冷下,只好投稿求助詢問網友,「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