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容(右)和導演姜寧出席電影《山中森林》記者會。(羅永銘攝)
陳德容(右)和導演姜寧出席電影《山中森林》記者會。(羅永銘攝)

電影《山中森林》3日舉辦記者會,「瓊瑤女神」陳德容身兼製作人和演員,在片中飾演李康生的前女友,是大哥的女人,也是高級私人會所的老闆娘,她說自己和片中角色一樣念舊,捨不得丟東西,舊情人送的東西也不會因情滅而丟棄,「畢竟認識過,世界上那麼多人,當朋友都是機緣」,她表示念舊的個性的確會讓自己很難說分手,「但是看狀況,如果真的沒有辦法就會果斷」。

陳德容2019年與地產富商王贊策離婚,談到感情近況表示:「目前還沒有遇到下一位。」至於她日前曾說過有人追,她笑說:「從小就很多人追了!」還開玩笑超過兩打的人在追她,她坦言對感情還是會期待,「但是要心動也沒有那麼容易了」,表示談感情比經營事業更難,「工作我還可以掌握,但是交男朋友,適不適合、來不來電怎麼知道,重心擺在工作比較好。」

陳徳容談到對李康生的印象,「很內向,話很少,非常斯文和害羞」,她曾是瓊瑤女星,在電影中如何揣摩比較江湖的角色,她說:「酒店妹並不陌生,在外面看過,也聽朋友說過,不可能全然不知。」導演姜寧透露,陳德容原本是特別客串,因為導演蔡明亮看過劇本後的提點而加了不少戲。

至於陳德容片中有沒有親密戲,姜寧透露她除了親密戲,還要飆髒話,尺度到哪裡?陳德容說:「對我來講是一個尺度,從影以來的大尺度,我覺得(親密戲)有必要當然ok,太刻意就沒有必要。」陳德容會有床戲嗎?姜寧表示有在床上的戲,「看你們怎麼界定」,並表示提醒李康生在體力上要加強一下,「康哥是片中『激烈擔當』和『床上體力活擔當』」。陳德容也參與電影選角,透露飾演酒店經紀的王子和飾演王子女友的郭雪芙,因為男帥女美顏值高而雀屏中選,她強調角色的江湖腔調很重要。

陳德容談到接演《山中森林》的心路歷程,「我在工作崗位很多年,算是一種圓夢,一直以來拍很多戲,內心中很多戲沒拍到,很久以前就策劃走到幕後,去拍想拍的戲。」她對人性方面的議題特別有興趣,強調:「這部戲不是講江湖上的事,而是在探討人性。」並表示今後也要再拍探討人性的作品。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