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宏傑、福原愛今傳已在1月提出離婚。(圖/中時資料照片)
江宏傑、福原愛今傳已在1月提出離婚。(圖/中時資料照片)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5年前和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結婚,今(3日)日媒驚報福原愛今年初提出離婚,女方還被拍在日本跟高帥男見面。福原愛過去在台灣出書,當時老公江宏傑幫她寫推薦序,評論愛妻是「真實的假掰」,打趣說初識對方時覺得對方有禮、體貼到近乎「假掰」的程度,深入了解後才知道福原愛真的是打自內心的替對方著想,對照今日離婚傳聞,令人唏噓。

桌球界金童玉女福原愛、江宏傑2016年結婚,兩人當時在台灣開記者會,後來在台、日兩地舉行婚宴,為了圓夢,兩人還砸錢到日本迪士尼舉行浪漫童話婚禮,婚後兩人生下一兒一女,集滿「好」字,兩人先前常在網上放閃,甚至一起參加實境秀《幸福三重奏》放閃,未料最近兩人互動轉淡,婚姻傳出觸礁。

從小愛哭出名的福原愛,去年推出新書《不管怎樣的哭法,我都準備好了》,另一半江宏傑幫忙寫序,他以「真實的假掰」形容太太,但澄清不是要批評福原愛,透露剛認識時因福原愛的細心印象深刻,「她很替別人著想、很多禮、很多思緒,做任何事情都有一番令人意想不到的邏輯,很在乎身旁的人會不會因為自己一個動作而受到影響,剛開始,我還會覺得『怎會那麼假掰』,後來才發現那些心思都是真的。」

書中福原愛正視自己愛哭的習慣,說如果沒有這些淚水,自己不會成為更好的人,「我從不覺得哭就代表脆弱。我到現在都覺得,如果沒有這些哭泣的時刻,我不會想要成為更強的人。」並分享生完二胎時因還沒減肥成功就剪了瀏海,被江宏傑畫圖嘲笑:「妳現在的臉就是這麼圓」,讓福原愛隨即大哭,但她也強調,會選擇嫁給江宏傑,是因為對方將她當普通人對待,直來直往,不因她是桌球天后身分就不說實話,福原愛也很享受在老公面前能成為真實的自我,夫妻倆戀愛、結婚初期都相當甜蜜,如今傳出翻臉準備離婚,令粉絲始料未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