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見到輪船飄浮在空中的奇景。(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見到輪船飄浮在空中的奇景。(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男子上周開車行經沿海公路時,突然發現前方有一艘巨大輪船飄浮在空中,後來才發現是所眼睛產生的錯覺,事後他將這幅奇景PO上網分享,立刻掀起網友熱議。

Saw a real life optical illusion in Banff today

Colin McCallum 發佈於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一名男網友麥卡勒姆(Colin McCallum)上月26日開車行經蘇格蘭亞伯丁郡(Aberdeenshire)一帶的沿海公路時,突然看到前方一艘本來應該停在海面上的輪船竟然飄浮在空中,當場被嚇了一大跳。

等他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天空倒映在輪船航行的大海上,才會出現這種海天顏色一致的現象,進一步讓他產生「錯視幻象」。他也隨即用手機捕捉這難得的一幕,並分享到臉書上。網友看了照片後都紛紛留言,「這艘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真是讓人不敢置信的景象」、「好神奇」、「我眼睛業障重」。

但有不少人因為畫面太過不可思議,質疑是麥卡勒姆對圖片進行後製,但他也立即回應說明,附上影片證明所有一切真的是他當下所見。

面對網友的質疑,該名男網友也PO出影片證實他沒有進行後製。(影片來源/YouTube/Mini Entertainment/如遭刪除請見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