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網紅」黃小愛近日推出首支單曲〈Slay〉。(量子娛樂)
「百變網紅」黃小愛近日推出首支單曲〈Slay〉。(量子娛樂)
黃小愛浸泡海水險失溫。(量子娛樂)
黃小愛浸泡海水險失溫。(量子娛樂)

「百變網紅」黃小愛近日推出首支單曲〈Slay〉,自己創作歌詞將生命經驗寫入。除此之外,MV不馬虎,舞蹈部分由小s御用舞蹈老師親自編排,打造出6套華麗服飾。黃小愛為了畫面完美,頂著寒流濕身泡在海水中2、3個鐘頭,幾乎失溫的狀態完成拍攝,「因為自己是跨性別者,生活上常遭受到異樣眼光,希望能藉由這首歌為自己,以及和我有相同遭遇的人發聲,雖然不是歌手,但也不排除會持續推出音樂作品」。

黃小愛表示,一直很想替一些因不同性別認同,而深受異樣眼光困擾的群眾發聲,想透過歌曲鼓勵大家,不管任何身份都要勇敢做自己。在確定執行的當下,很快就確定歌曲方向及風格,歌詞也只花三天就寫好,「管你什麼性別穿上高跟鞋我超美」、「親愛的學會寫字再來給我貼標籤」等內容正是對這個不友善的環境,最直率的反擊。

提到歌曲製作過程,印象最深的部分,除花一整晚錄Rap之外,就是和四個身材壯碩的健身教練演出,不僅如此,黃小愛更和其中一位教練有火辣吻戲,被工作人員笑說根本趁機自肥。此外,為了舞蹈及畫面美感需求,穿著高跟鞋跳8個小時拍攝舞蹈,更讓黃小愛吃盡苦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