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在《竊聽風雲3》飾演老奸巨猾的商人,混身是戲。(摘自豆瓣網)
吳孟達在《竊聽風雲3》飾演老奸巨猾的商人,混身是戲。(摘自豆瓣網)

香港「金牌綠葉」吳孟達上周六因肝癌逝世,他的告別式將於3月7日在香港紅磡世界殯儀館地下敬禮堂舉行,8日大殮儀式後,靈柩將送至歌連臣角火化場進行火化,他的好友田啟文2日表示,為尊重吳孟達家人意見,加上疫情未穩定,擔心粉絲會守夜排隊,可能引起混亂,因此決定取消追思會。

和吳孟達屢傳不合近20年的老搭檔周星馳(星爺),屆時是否現身告別式悼念將是眾所矚目焦點,對此,田啟文昨表示,尚未通知星爺,「不知道他是否在香港,若他去,也要考慮給現場造成很多不便」。星爺不到場恐被外界作文章,田啟文說:「這個只能交由他自己做決定,我沒空去研究他會不會去。」

古天樂發文悼念

關於吳孟達的遺產分配眾說紛紜,港媒報導他的生前資產達5000萬港幣(約1.79億台幣),並曝光遺產分配計畫是現任太太侯珊燕分一半,剩下的分給5名子女。也有馬來西亞媒體透露,吳孟達資產超過千萬港幣,田啟文回應:「達哥的經濟沒有問題,沒有報導所指的1000萬遺產,我不想透露他有多少,總而言之,他的子女沒有為遺產做出什麼(爭產),這些都是假新聞,請那些造謠者積積陰德。」

田啟文日前出席TVB懷念吳孟達特別節目,首次透露吳孟達意外發現自己罹癌的經過,吳孟達1月14日在澳門做心臟手術,在全身健康檢查時,意外發現腎上腺有腫瘤,且已擴散,田啟文表示,吳孟達住院期間隱瞞消息,是為了不讓90歲高齡母親擔心。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日前在微博發文悼念吳孟達,2人曾合作電影《香港仔》和《竊聽風雲3》,「還記得達哥抱病為《香港仔》做宣傳工作,更因此而病倒。」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