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建宏有2年多未執畫筆,日前花4小時作畫義賣。(家扶基金會提供)
沈建宏有2年多未執畫筆,日前花4小時作畫義賣。(家扶基金會提供)

28歲的沈建宏將在11日高唱從軍樂,入伍服役1年,他近日忙著與友人聚會,1日還與熊熊等藝人畫壓克力畫,4小時完成的畫作「亂世求生」捐給家扶基金會進行義賣募款。他昨說,當初在熊熊的私人臉書看到這活動,於是主動報名,1、8、15日各有1場,但他11日要當兵,所以趕緊進行,他距離上次拿畫筆已經是2年多前的事了。

沈建宏說,國小、國中上美術課,都覺得自己沒天分,總覺得別人畫得特別好,他往往只能畫出竹竿、人、3根草的等級,後來反而因為畫得爛而想挑戰自己,之前也跟朋友去過其他畫室嘗試。這次有2個老師指導,畫的過程中遇到障礙就請教老師,他因此學會一些技巧,發現創作過程中,用心畫也可以愈畫愈好。

他過去1年因疫情影響,導致拍戲計畫延宕,大多忙著當YouTuber、經營直播平台,拍攝一些跟穿搭有關的類型題材影片、也做街訪。他在好友陳奕的建議下,決定趕快服兵役,日前剛從大陸回來,最近忙著跟朋友、家人聚聚,過幾天還邀約幾個好友要一起幫他進行「剃髮」儀式。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