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秀文演唱的片尾曲被觀眾罵爆。(摘自YouTube)
魏秀文演唱的片尾曲被觀眾罵爆。(摘自YouTube)

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平均每個月更換片尾曲,1日起改換魏秀文演唱的〈遊覽車〉,觀眾一聽超傻眼喊「救郎」,在各大社群平台留言痛批「難聽到心悸」、「害我耳朵流產」、「根本自殺神曲」、「唱的人後台很硬,聽的人拳頭非常硬」,還有人細數「3月還有22集,是逼人拒看嗎」,網友質疑電視台到底收多少錢,為何沒把關片尾曲品質,崩潰跪求電視台快換歌。

對於觀眾和網友要求換歌心聲,三立2日第一時間表示,會更換一首更符合劇情的歌曲,但仍是魏秀文演唱的〈玉蘭花〉。雖然網友惡評如潮,不過魏秀文在臉書大方Po網友評論及她與友人的LINE對話截圖,一句「去年跑41場都沒這90秒厲害」,似乎對批評不在意,還開心引起討論熱潮。

她昨表示,只覺得網路留言好笑,寫留言是網友的自由,她不會覺得受傷,愛唱歌的熱情也不會消減。唯一介意的是,有網友說她後台很硬、可能是三立老闆的老婆,「這很好笑,去Google一下好不好,我只是唱個歌而已」,並透露為了拍那MV還故意把臉一邊畫綠色、一邊畫紅色。

她拒透露年齡,僅承認已退休,目前純唱歌,至於新片尾曲〈玉蘭花〉,「這是3月27日我在嘉義辦的秀文圓夢盃歌唱比賽的指定曲」。雖然片尾曲遭網友狂吐槽,但前晚的《天之驕女》因韓瑜亮麗回歸,加上近期劇情緊湊,收視表現不錯,女性族群達3.75。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