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發現,雙北地區這類廣場型夜市,無論是人潮或是商機都遠不及路邊夜市。(示意圖/達志影像)
原PO發現,雙北地區這類廣場型夜市,無論是人潮或是商機都遠不及路邊夜市。(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灣特有的夜市文化,吸引不少外國旅客指名造訪,不過夜市雖然多不勝數,但就有網友發現,許多大型的「廣場夜市」幾乎每開必倒,不禁納悶「為什麼玩不起來?」,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更有內行人曝光背後收攤真相。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以「台北為什麼空地型的夜市幾乎玩不起來?」為題,PO文指出,雙北地區較為知名的夜市幾乎都是一條街式的路邊夜市,像是士林夜市、寧夏夜市、饒河夜市、樂華夜市、南雅夜市。

反之,若是廣場型的夜市幾乎門可羅雀,即便剛開幕時人聲鼎沸,但最後都難逃收攤下場,包括之前的輔大夜市、新店安和夜市,就連樹林興仁花園夜市生意也一落千丈,讓他不禁好奇,為何這類夜市「幾乎都玩不起來?」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不是玩不起來,是很難延續高收益」、「剛開始可能有點新鮮感,盤幾次後,來客數就遞減」、「偏僻離市區太遠」、「缺地缺得要死,怎麼可能拿來做市集」、「會紅的夜市都是先有人潮開始聚集,才有攤販進駐,如果是規劃一塊空地讓攤商進駐,再宣傳讓客人上門的,通常不會撐太久」。

不過也有內行人點出背後收攤真相,直言夜市的賣點就是地方特色和情懷,逛的就是在地多年的味道,地點不是位在廟口就是在地老街,「那種炒短線、新型大空地的夜市,十之八九都經營不下去」,再者,要吃雞排、地瓜球這類通俗小吃,各地巷口都找得到更好吃、更便宜的,何必去這種新型夜市。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