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俄羅斯在白令海峽所屬的2座小島,雖然之間只差距約3.9公里,卻有著21小時的時差。(圖/達志影像)
美國和俄羅斯在白令海峽所屬的2座小島,雖然之間只差距約3.9公里,卻有著21小時的時差。(圖/達志影像)

在影視作品當中經常可以看見以「穿越時間」作為題材的戲劇,雖然目前在現實裡還不可行,但美國和俄羅斯的兩個小島卻可以暫時滿足大家穿越時空的夢想,這兩座小島彼此只距離約3.9公里,然而之間的時差卻多達21個小時!

綜合外媒報導,這兩座小島位於太平洋北部的白令海峽(Bering Strait),分別是隸屬於俄羅斯楚科奇自治區的大代奧米德島(又稱拉特曼諾夫島),以及隸屬於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小代奧米德島,兩者都是代奧米德群島(Diomede Islands)的一部分,雖然相距只有2.4英里(約3.9公里),但卻因為中間隔個一條「國際換日線」,導致兩座島的時差多達21小時,因此可以在小代奧米德島上,看到「明天」的俄羅斯。

而且有趣的是,兩座島之間隔著的海洋到了冬天就會結作冰橋,儘管隨意跨越國界到達另一端的島上是違法的行為,但透過行走來「穿越時空」這件事卻是可行的,這也意味著,搭乘遊艇、船隻等交通工具,也能夠達到相同的目的。

這個有趣的地理奇聞最近被分享到Tiktok上,吸引了大批網友的關注,不少人都開玩笑地表示:「想像一下如果你在兩個島上工作,你可以在一天裡上2次8小時的班」、「你可以先在一個島上跨完年,然後再回到前一年」、「所以在那裡你的一天可以有48個小時」、「時間旅行是真的!」。

據悉,小代奧米德島面積5.1平方公里,島上的人口不到200人,主要以愛斯基摩人為主;大代奧米德島面積為25平方公里,島上無人居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