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獅懶得理會一旁搗蛋的小獅,沒想到下秒自己身上的鬃毛就被硬生生拔下。(示意圖/達志影像)
公獅懶得理會一旁搗蛋的小獅,沒想到下秒自己身上的鬃毛就被硬生生拔下。(示意圖/達志影像)

獅子雖然被稱作「萬獸之王」,但面對調皮又愛搗蛋的孩子們,依舊拿牠們沒有辦法。最近日本群馬野生動物園就分享了一段有趣的影片,一隻公獅趴在地上休息,不過旁邊卻有一隻小獅不斷騷擾牠,公獅只能一臉厭世地低吼警告,然而這招卻沒有任何作用,下秒小獅竟用嘴扯下了一撮鬃毛,讓公獅痛到哀號出聲。

日本群馬野生動物園經常在官方推特「群馬サファリパーク(公式)」上分享園區內動物的各種有趣行為,昨(1)日園方就上傳了一段獅子父子的搞笑互動。只見影片中一隻公獅正趴坐在地上,似乎懶得理會一旁搗蛋的小獅,小獅很想引起爸爸的注意,讓牠和自己玩耍,因此不斷地用嘴咬住公獅的鬃毛,但卻只換回爸爸的低吼警告。

沒想到下一秒,小獅竟一口拔下了一大撮鬃毛,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公獅嚇了一大跳,立刻痛得回過頭吼叫,不過小獅並沒有被嚇阻,反而持續自己的「拔毛」行動,讓公獅雖然憤怒卻也無可奈何。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看見這逗趣的父子互動全都笑翻了,紛紛留言:「再咬就真的要禿了」、「光用看的就覺得好疼」、「絕對很痛!公獅雖然很生氣卻不能咬人,太可憐了」、「雖然很痛但是要忍耐,爸爸真的太偉大了」、「這就是為什麼不能讓孩子幫父母用頭髮的原因」、「小獅完全沒在怕的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