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生肖在2021年想跳槽,但現在是最佳時機嗎?近日專家張航語就分享4種衝動跳槽恐吃虧的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些生肖在2021年想跳槽,但現在是最佳時機嗎?近日專家張航語就分享4種衝動跳槽恐吃虧的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少上班族為了漲薪而選擇跳槽,但近兩年受到疫情的影響,有些公司開始裁員縮編,甚至倒閉,使不少人根本不敢換工作。世界華人周易專家張航語近日就分享,2021辛丑年有哪些人不適合跳槽?並從生肖和生日的角度進行分析。

生肖牛、龍、羊、狗的人在2021辛丑年的跳槽意願高,他們的流年天干辛是食傷星(個人思想、才華的顯示星。作用為生財,是財星的源頭),而辛自坐丑土(為金庫)之上,因此使其食傷星的力量源源不斷。

再者,太歲丑又為以上4生肖的比劫(比肩和劫財的統稱,八字十神之一,代表命主的兄弟姐妹和平輩友人),比劫旺代表競爭心強,因此生肖牛、龍、羊、狗的朋友,在2021年具有挑戰自我的心態,而食傷星可生財,因此有財源,主動跳槽意願較高,不過其中生肖羊與太歲形成丑未相沖,因此被動跳槽的可能性較大。

●2021年不適合跳槽者

1.生肖兔可能會衝動跳槽

生肖兔的地支為卯,2021辛丑流年天干辛是他們的偏官星,當偏官星有財庫,使他們有雄辛與幹勁,但偏官星也是七殺,七殺旺也會使命主鬥爭心強,導致他們未考慮後果就魯莽行事,不僅如此,七殺同時也是一種外在壓力,因此2021年對於屬兔的人來說,可能會因面對工作壓力而想衝動跳槽,建議他們經深思熟慮後再下決定。

2.戊己日出生的人跳槽機率大

戊己日出生在2021年的食傷星旺,因此想法較多,但不穩定性也偏高,容易有跳槽的想法,假若八字地支中有未、戌、子的人,因命局和流年形成刑沖害的關係,導致運勢不穩想跳槽的話,最好還是要三思而後行,以免讓不好的流年運勢雪上加霜。

3.乙日出生的人跳槽勿盲目

乙日出生者2021辛丑流年的偏官星旺,他們相當果決有魄力,想法較偏激且衝動,面對外界的壓力大。如果在職場上遇到瓶頸,應該先冷靜下來,梳理一下自己的情緒,或向前輩尋求經驗幫助,千萬不要衝動而離職,因為就算跳槽換了新工作,也將面臨新的壓力與挑戰。

4.庚辛日出生的人不建議跳槽

庚辛日出生者2021辛丑流年比劫星旺,雖然在工作上很努力,但因競爭力較大,同時還有比劫爭財,儘管碰到好機遇,但破財的可能性也大。如果財運面臨危機,也將反應到工作上,做事也較不順利,跳槽雖能開創新的生機,但也可能在競爭中一敗塗地,薪水甚至越換越少,若想跳槽必須要多方考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