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遭傳邀外籍工作人員工作,壓榨港人飯碗,但已被否認。(圖/中時資料照片)
王晶遭傳邀外籍工作人員工作,壓榨港人飯碗,但已被否認。(圖/中時資料照片)

65歲導演王晶(本名:王日祥)作品無數,過去和「星爺」周星馳及上月底過世的「達叔」吳孟達可說是老搭檔。今(2日)港媒報導,王晶遭投訴近期因疫情影響,工作時以6折價請外勞進劇組,讓不少香港電影人沒工作,對此,王晶公司否認,直言:「別這麼無聊,我們已經3年沒在香港拍東西了」。

王晶早年拍攝《賭神》、《古惑仔》系列電影走紅,也捧紅李麗珍、翁虹、邱淑貞等多位性感女神,據知他參與的電影或電視作品高達180多部,累積票房至少有10億港幣,約35億台幣,可說是相當多產的導演,近年他又因《賭城風雲》系列電影締造高票房,但電影評價兩極。

據《東網》報導,最近有知情人指出,近一年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重創香港娛樂圈,就連周星馳去年都傳出拿豪宅換現金,可見基層電影工作人員的收支更產生重大影響,但王晶卻傳以正常薪水的6折價改請國外工作人員,壓榨到香港人的飯碗。

對此,王晶電影公司的發言人澄清是不實傳聞,他們已經3年沒在香港拍戲,這幾年都是製作大陸網路電影或參與跟其他的公司合作,「所有製作都不在香港,所以指控不成立」,發言人強調,就算和外籍人士工作,也會依據法律簽合約,費用加起來跟聘請香港人差不多,根本沒省什麼錢,傳聞指他們拍《賭城風雲》邀馬來西亞籍導演工作省了一筆錢,發言人表示,查過合約後發現所指的副導演是馮寶寶兒子,對方是香港出生,拿的是香港身分證,只是父母離婚後他跟父親在馬來西亞居住,一一打臉傳聞都是子虛烏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