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電信公司經營影視平台一覽
各大電信公司經營影視平台一覽

電信三雄在經過長達三個多月爭逐Disney+台灣代理權之後,市場傳出,迪士尼(Disney)擬牽手台灣大哥大,由於雙方簽有保密協訂,合作內容緊守保密原則。但據了解,Disney+進入各地市場都希望儘快擴充訂閱用戶數,因此合作內容將包括台灣大儘快協助Disney+擴大在台用戶規模、雙方並在行銷資源深化合作等。

市場認為這項合作案,將會是國內電信、有線電視、OTT等影視產業界在2021年最受矚目的焦點。由於台灣大以及關係企業凱擘投資拍攝電影及電視擁有豐富的經驗,市場期待未來雙方進一步在投資製作影視內容方面擦出火花。惟包括台灣Disney公司以及台灣大哥大雙方,對此都表示不予評論。

至於各界期待的Disney+正式登台時程,據了解,雙方需進一步商討各項合作細節,外傳可能落在今年暑假前後。

迪士尼在最新公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財務報告之中指出,Disney+的全球訂閱用戶已超過9,490萬,目前已經在全球超過20個國家推出了服務。在台灣市場方面,Disney+台灣官網已於2020年12月上線,預告Disney+即將在2021年登台。

Disney+在國際市場營運的模式,都是透過行動APP連結Disyney+的各項節目內容,未來在台灣預期也會比照國外經營模式,雖然與台灣大合作,但不會限定只有台灣大的用戶才能訂閱,而以Disney+與Verizon等國際電信公司合作時,提供Verizon用戶額外數月試用期、或者相對於非Verizon用戶便宜的訂閱價格來看,未來台灣大取得Disney+台灣代理權後,其行動用戶也可望取得相對有利的訂閱價格。

台灣大旗下台媒及關係企業凱擘兩家有線電視在2019年推出A1平台時,其內建的Chromcast可以把電影、節目及相片從行動裝置投放到電視上,未來Disney+的影視服務是否從行動擴大至有線電視的電視機上?將備受矚目。

(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