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PO文求助,男友想投入AV產業,該讓他去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女網友PO文求助,男友想投入AV產業,該讓他去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且薪水不錯,又能增進本職學能,女友卻憂心男友學壞?原PO上網求解,原來她男友終於找到一份正職,卻是「拍攝A片」、擔任攝影助理。她求網友解惑,「不准他去是不是很自私」。

原PO在Dcard發文,她解釋,男友對拍攝有濃厚興趣,做過不少相關兼職,如劇組、攝影助理等,但大多打雜性質,發揮空間相當有限。最近應徵上攝影助理,男友興奮表示,新職可以構思題材、企劃、分鏡甚至導戲,也能接觸後製。

女友雖替他感到開心,薪水也不錯,但一想到現場「整天看男優、女優拍愛情動作片」,又覺得男友三不五時看女優裸體,便覺得猶豫,擔心踏入這一行恐誤入歧途。

網友意見兩極,有人認為應尊重男友選擇,「畢竟AV業產值高,先賺到錢再說」、「如果別的地方真沒機會,不妨讓他去」、「累積經驗再跳槽」。

但也有人不以為然,強調學攝影有很多職缺,不見得要投入AV拍攝,「說到底A片情節就那些,哪來的創作空間」、「AV是最容易的運鏡或編導吧,能學到什麼」、「當大家沒看過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