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蛤蜊吐沙,網友們有非常詳細的討論。(翻攝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臉書)
如何處理蛤蜊吐沙,網友們有非常詳細的討論。(翻攝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臉書)

鮮甜肥美的蛤蜊,若吃起來有許多沙子,不僅影響口感、美感,食慾恐怕也大減。一名主婦在臉書社團分享,她只用了一招方法,就讓蛤蜊把沙子吐得乾乾淨淨,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踴躍分享經驗。

「媽,為什麼廚房地板是濕的?」聽到兒子呼喊,原PO立刻跑到廚房一看,原來是從全聯買回來的蛤蜊太活潑了,吐沙兼噴水,才會把廚房地板弄濕。原PO透露,她放了2匙鹽,誘使蛤蜊把沙吐得超乾淨,獲網友大推!

「妳蛤蜊系嗎?成功收服蛤蜊」、「我以為1匙鹽就夠了,原來要2匙」、「全聯蛤蜊不是真空包裝嗎?沒想到還要吐沙」。有網友補充建議,浸泡完鹽水最好再泡一下清水或直接用清水沖洗;也因為已加了2匙鹽,調理時就不需要再放鹽巴。

蛤蜊由於生長環境的關係,含沙量較高,專業廚師分享幾招秘訣,包準讓蛤蜊「不吐不快」。

最好用的一招就是泡鹽水,比例上約為500CC的水加入15公克的鹽,模擬蛤蜊的生長環境,讓牠們心甘情願吐沙;也有人建議用溫水,這招比鹽水更快,但要注意水溫不能過熱。

既然要模擬生長環境,乾脆徹底一點,可把裝蛤蜊的容器移至陰暗處,或蓋上鍋蓋、黑布,因為蛤蜊不習慣光線太亮的地方。

另外浸泡時不要重疊,專家指出,蛤蜊若彼此疊在一起,當上面的蛤蜊吐了沙,反而會被下面的蛤蜊吸入,浸泡時最好選擇面積較大的容器,讓蛤蜊平躺。至於水量,則以蛤蜊表面稍微露出來最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