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魯法洛在家人身邊激動拿獎。(摘自微博)
馬克魯法洛在家人身邊激動拿獎。(摘自微博)

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3月1日登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典禮首次於紐約和加州2地舉行,除了是方便嘉賓出席外,大部分的入圍與頒獎者也在自己家中,透過視訊頒、領獎。

主持人蒂娜費(Tina Fey)與艾米波勒(Amy Poehler)更是隔空兩地主持,大大挑戰主持技巧。人在紐約的蒂娜費還大玩「穿越」,假裝隔著螢幕拍拍加州的艾米波勒的手臂,一搭一唱模樣十分搞笑。

獲得電影類最佳男配角的《邁阿密的一夜》小萊斯利歐登(Leslie Odom, Jr),本來致詞橋段出包,還好連線迅速搶救成功,他才有機會分享得獎感言,他最後開心拿著香檳,和全球觀眾致敬乾杯。

此外,電影類最佳劇本由改編自真實事件的《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奪得。好萊塢金牌編劇艾倫索金 (Aaron Sorkin)曾以《社群網戰》、《魔球》勇奪奧斯卡多項大獎,這回他自編自導《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將一場發生於 1968 年轟動全球、驚心動魄的法庭攻防戰搬上大銀幕。

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憑《他是我兄弟》拿下電視類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男主角,打敗休葛蘭(Hugh Grant)、伊森霍克(Ethan Hawke)、傑夫丹尼爾斯(Jeff Daniels)及布萊恩克雷斯頓(Bryan Cranston)等人。

他被家人的包圍下得知得獎,情緒相當激動,得獎感言講到一半還哽咽,曾3度提名金球獎的他,這回在《他是我兄弟》一人分飾兩角,演技終獲評審青睞,得到人生首座金球獎盃。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