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27日因肝癌病逝,享壽70歲。(圖/翻攝自微博)
吳孟達27日因肝癌病逝,享壽70歲。(圖/翻攝自微博)

港星吳孟達(達叔)27日因肝癌病逝,享壽70歲,消息一出震驚兩岸三地影迷,而他生前的經典作品《與龍共舞》在電影台重播無數次,也深植影迷心中,然而同劇演員李香琴於1月病逝,如今相隔1個多月吳孟達也跟著離世,令人不勝唏噓。

《與龍共舞》是1991年上映的作品,由劉德華、張敏、葉德嫻等人主演,浪漫喜劇的風格在當時十分轟動,至今已經上映30年都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經典作品,當年喜劇專門戶吳孟達飾演劉德華的管家「蒼蠅叔」,而李香琴則飾演龍家俊媽媽,2012年因在拍攝《公主駕到》時昏迷,漸漸淡出演藝圈。

李香琴進入演藝圈數十年,時常出演媽媽角色,會踏入演藝圈的契機,是因為她從年輕時就熱愛粵劇,2012年她的健康狀況急速變差,不但整個人爆瘦,還需要輪椅代步,2015年,她因為爆血管中風,又患有老人癡呆症,已經認不得人,2021年1月4日李香琴病逝,享壽88歲。

李香琴是媽媽專門戶。(圖/翻攝自網路)
李香琴是媽媽專門戶。(圖/翻攝自網路)

而「鹹蝦叔」午馬曾憑著經典電影《倩女幽魂》被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更因《畫聖》一片拿下上海國際電影節傳媒大獎影帝,在《與龍共舞》中,他和吳孟達的對手戲最多,2人一搭一唱,逗笑不少觀眾,然而卻也敵不過肺癌病魔,2014年2月4日在家中病逝,享壽71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